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35平巧变1室1厅 网友抠门装修经验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13:28:11

对于小户型来说,巧妙地运用隔断,可以提高空间的利用率,实现了各个空间的互动和交流。35平房巧隔成1室1厅?真的要便宜地打造合适的样子,真的不是一件难事。看看这位网友就做到了,就让大家看下他的家居新貌,学习他的抠门装修经验,为你将来的装修多省钱吧。

35平巧变1室1厅 网友抠门装修经验谈

厨房

网友经验谈:厨房装修的时候,在被橱柜挡住的墙面与地面,可以用普通瓷砖代替的,大家可以计算一下。我家在橱柜的地方用的都是1元1块的砖。橱柜挡住了,看不出有什么不同!我家的吊柜只做了2面,没有全做,够用就可以了!

编辑提醒:这种面积的厨房,功能上一般只考虑备餐的作用。少数可以用活动搁板作出简单的就餐区。装修时的一个整体原则就是简约派。不少网友喜欢根据厨房的面积大小来做吊柜,结果浪费颇多。实际上,有些吊柜根本用不上,因此,业主先要盘算下自己的厨房生活用品,吊柜做到能满足需要就行。做地柜也一样,究竟做多长都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而定。

 

 

 

 

橱体是装修队打的,门板是外面订的,130元/平

网友经验谈:我家的厨房灶具选的是华帝的,一是表面看起来很时尚,二是买的时候正在打折,几番考虑觉得功能也确实不错,就定了。用起来火候大小掌握起来很方便。台盆和龙头也是摩恩优惠套餐的时候买的,大小槽配合用起来很方便,左边刷锅右边放碗得很顺手,而且不锈钢基本上都不用打理,光滑,什么都不沾。买的时候还送了沥水蓝啊、皂液器啊这些小东西呢!

编辑提醒:由于空间上的限制,个头够大才产生足够吸力的欧式烟机就略显多余,中式深型烟机就更加符合中国小厨房的要求,不但省钱,同时可以增加吊柜,扩大储物空间。小厨房使用两眼灶具足矣,而且宽窄也适宜。

 

 

 

 

家里闲置的椅子,当沙发用了

家具

网友经验谈:我们家的书橱,衣橱,电视柜以及茶几等都是定做的。因为这样风格比较同意,价格也能优惠。家里闲置的椅子被我改良成了沙发,放在客厅里看电视的时候坐坐,还是不错的!

编辑提醒:如果打算定做家具的话,最好做一个完整的计划,所有的家具都定做,找一个可靠的厂家,选定一种较为环保的主材,实施整体定做,这样下来你会发现,比购买成品会便宜上千元。家里一些闲置的家具,也可以适当改造一下,就能派上大用场!

 

 

 

 

木工打的橱,橱门和家具一起订做的

网友经验谈:客厅和卧室之间用玻璃移门隔断,200元/平,上方用白玻璃为了采光好,下面磨沙可以遮掉卧室的床。全部拉起来可以隔断,也可以拉到两边,中间透光,或者全部移到床一边,方便行走。

编辑提醒:设计隔断应注意3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是形象的塑造。由于隔断不承重,所以造型的自由度很大,设计时应注意高矮、长短和虚实等的变化统一。其次是颜色的搭配。颜色应和居室协调一致。最后是材料的选择和加工。对于小户型来说,作隔断所选用的材料,一般宜采用通透性强的玻璃或玻璃砖,或者是叶片浓密的植物,或者是帷帘、博古架。

 

 

 

 

卧室 1.5匹空调

网友经验谈:卧室空调是在大卖场特价的时候买的,选择这款卧室床是因为它的收纳功能很大。可以把很多不常用的东西藏进去。因为房子小,所以处处都要利用哦!

编辑提醒:时下,最让主妇们头痛的问题就是收纳,日常的好多东西都无处可放,那么储物就成了必需考虑的问题了。对于床,不仅是休息的地方,还要有收纳功能,才能做到两全其美,合理利用有效的空间,为家里营造整洁的环境。在床头的利用上,可以运用外部隔板做收纳,也可以将床头与背景墙结合起来,增加储物功能,或是在床头内部设有空间,用门或是推拉遮掩杂乱,来方便收藏一些小物件。床身的收纳可能是每个床都会有的功能,大都是将床抬起,或是底部有空间,来存放一些被褥等,或是底部的滑轮抽屉都可以放些书藉与杂物,来体现卧室的文化气息,一方面能节省空间,另一方面显得很有创意,让卧室变得时尚起来。

 

 

 

 

阳台封了一边做了个橱

淋浴房和浴霸 都是特价买来的

网友经验谈:卫浴产品,我买的大多都是特价品。团购会是我常去的地方,好东西要靠自己慢慢淘!浴霸我买的奥普210A,因为很便宜。淋浴房是罗卡的,瓷砖本来想选用马赛克装饰的。后来还是决定用最普通的白色砖,平时淋浴房都是用帘子拉上的,所以瓷砖也不是很重要。省钱才是硬道理!

编辑提醒:在卫浴的装修过程中,省钱的基本原则:重要性,影响性,再替换的可能性和简便性,有无其他替代方法。小户型的卫生间建议坐便器选购千元以内的,因为座便器今后会更换。洗脸盆和浴室柜实用最重要,尽量选购有品牌的产品,质量有保障。

>>> 去看看 特价淋浴房

相关链接:

>>>云翼房产网友2室2厅2卫半包装修实例

>>>云翼房产网友经验分享 3.5万装修2室2厅

>>>曝光:网友超详细的装修支出清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