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齐家牛人 DIY黑色投影背景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13:08:49

【苏州网友】numb_zhu

黑色投影背景墙成果图

用的不是大理石和黑玻璃,是80的地砖35元/片。

这款黑色地砖超亮洁有反光效果,还有一种通常做踢脚线的那种黑色地砖,比较便宜,但感觉表面很容易脏还不容易搽干净。

选择地砖做墙的原因实际有三个,主要原因是DIY的把握最大,也最牢固。其次墙面平整度太差整个向内凹陷,而且从地面铺好的地砖可以看出这面墙和两侧的墙面不是90度,是斜的,左右相差1.5公分,一般装修可能看不出来,但我要使用大面积的镜子,反射后问题就会被放大,1.5公分的左右差和内凹的墙面油漆工是搞不定的,使用地砖自己就能轻松搞定。第三个原因当然是价格了,整面墙8平方,70元/平方的造价要低于背景墙纸的价格,而且以后砖面上可做的文章很多,墙纸上就不好搞了。
 

>>>齐家图片秀:网友晒DIY设计清包家

处理原来的墙面,也不知道开发商在墙上抹的什么玩意,说结实却不停的掉皮,说不结实去掉还很困难。

先要用滚筒沾水弄湿墙面:

再用小刮刀慢慢的铲:

把墙铲成这个样子基本就可以了,但贴砖的水泥里要加入少量的胶水。

 

再在反过来的地砖上活水泥,这样做虽然费事,但可以节省水泥。

然后往大白墙上“啪”的贴上去,敲敲打打就行了。地砖很重的,我单手玩不转,所以贴的过程就没有照片了。

当然不能乱敲打了,要在两样工具的指导下敲,本来应该有橡皮榔头,我没有,就用普通铁榔头垫着小木块代替了。

两样工具是水平尺和一根很长的铝方管:

贴砖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尤其是最上面的那一排砖,我都是先留好遗言再爬上去贴的,自己真要是掉下来,就算不被砖砸死,也会因为砖碎掉而心疼死。

而且砖贴上后敲打的时间和次数是有限制的,基本上1分半钟之内必须把砖敲到位,超过时间水泥就会往下滑,再也敲不好了,就要揭下来重贴,这是很痛苦的事。

基本上我是以一个晚上一块砖的速度贴的,有一天急了一点贴了两块,有一块就被我敲成两半了,好在是两半,还能继续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