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齐家牛人DIY 地砖也能做柜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13:07:19

【苏州网友】numb_zhu

现在我家客厅很多东西都是用地砖做成的,通体砖和玻璃的物理性质差不多,结实但经不起硬物敲击,可以用在很多柜体的承重和抗拉结构上,就是不容易敲到的地方,价格比玻璃和刨花板要便宜的多了。

对我来说切砖是个比较麻烦又不得不做的事,到加工厂切虽然好看简单,但只能切个大概尺寸,想要和家里歪歪扭扭的墙体完美匹配还是要现量现切才行,很多时候还要一点一点磨。

还不能买太好的地砖,家里铺的20元以上的60广东砖,就需要瓦工用的切割机挂50元的切割片带水切割才行,我用的角磨机挂15元混凝土开槽片干切只能对付10元以下的广东砖或者山东砖。好在我要求不高,达到玻璃的强度就够了。釉面砖不行,不但渗水,用手都可以掰成两半。

一顿乱切,老婆的后备鞋柜初具规模,只要订两条磨圆角的大理石台面落在上面就差不多了,当然还要做黑色小移门遮住下面,移门比较省空间。

在装台面之前,艰苦的扩缝工程一定要完成的,上专业设备很划不来,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在激光水平仪的标识下用磨玻璃的砂轮一点点的磨掉,直到缝隙合适为止。

这是为儿童房买的装饰墙面的高级60砖,45元一片,客厅的地砖也只有21元,我选择的原因是这种颜色的通体砖很少见。贵的原因之一是通体砖里面夹了高档的玻璃釉。另一个原因帮我送砖的人告诉我的,我经常买便宜地砖,送砖的人都和我很熟了,他一提包装盒就和我开玩笑“哎哟,你今天舍得买高级砖了”,我问他是怎么知道这是高级砖的,他让我自己拎一下包装盒,60砖一盒只有4片,我第一下就没有拎起来,比我买的做黑色背景的80砖都要重。的确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最轻的60砖是釉面仿古砖,一片我两个指头就可以拎起来,所以最便宜。

这面是装饰墙不放任何东西,准备贴砖,砖缝间嵌入10毫米的不锈钢方管,方管里塞几个磁铁,这样就可以把大张的白纸用铁片固定在墙上。我不能扼杀儿子的哪怕只有一丁丁点的墙绘天赋。

DIY阳台矮柜

全部用60的抛光砖粘起来的,差一点就让格瑞特做了,计算下来造价要便宜65%,还有之前瓦工铺地砖剩下的很多边角料,都可以用来粘柜子的隔断。

还粘了一个沙发边的花架,这下阳台上所有东西都不怕太阳晒了。

>>>齐家牛人 DIY黑色投影背景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