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好梦令的清爽混搭 入住九个月的耐心总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22:36:17

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做房奴不容易,装修时岂能大手大脚?我认识的一位副总经理,他家光设计费都花了十几万,这是我不可想象的。我们只打算做个普通装修、不好更换的硬装用相对好的材料。软装易于更换,可以用相对便宜的东西。

客厅是家里的“面子”工程,客人来了就在客厅接待。平时看电视在客厅的。在客厅待的时间非常长。走过玄关往南看,客厅


宏宇陶瓷 L&D陶瓷

过道处看客厅沙发侧


高格米亚布艺沙发 佐罗沙发

【教训的地方】

(1)客厅属于现代风格,不应该用这种欧式风格的石膏线。当时一时犯懒,工长弄来的石膏线样品不在意。符合风格的石膏线应该是阶梯形状的。

(2)客厅和餐厅间的垭口没有处理。当时想包上垭口的,但是一来考虑到阳台垭口已经包了,再包这个垭口,显得重复;二来包垭口的费用也不少,可以省些。现在想想,还是应该处理一下,至少弄个修饰。以后我会考虑用软装来搞定。

(3)电视挂的高度偏高。如果半躺着看电视还是很舒服的。但是来的亲戚朋友都说高。改天挪低一点。因为要重新打孔,一直还在拖着呢。

走过玄关近看餐厅书房


宏宇陶瓷 L&D陶瓷

近看餐桌书房侧


居美印尚实木家具 劳卡家具

近看厨房侧

在隔断处看书柜书桌


华源轩板式家具 诺卡家具

【教训的地方】

(1)暖气片弄少了。因为书房处是朝北的,暖气片才有三片1.6m高的。冬天在书房里感觉温度不够,得穿个外套,很不爽。

(2)踢脚线应该用黑色的,这样更美观。当时为了省钱,就用地砖切割而成的,与地砖同为米白色。黑色踢脚线是白色的3倍价格。现在就只能这样了。

(3)玻璃隔断处没有布帘的安装钩。书房会有沙发床,睡人时,线帘是不能遮挡视线的,必须是布帘才行。但当时没有考虑周全,等到挪电视时再一块打孔装个钩子。

在过道往北看,次卧


天靛门窗 博凯门窗

回头看床头柜


城市之窗家具 柏韵堂家具

【教训的地方】

(1)纱帘的必要性不大。至今,次卧纱帘就没拉过。因为我们楼层相对比较高,窗外是学校的矮楼和操场。别人很难从窗外看到我们的,除非那个变态从200m外用望远镜看。因此,只要布帘就可以了,可以省money。

(2)购买具有一定重量的东西,送货到家里是必要的。我买床头柜就是个教训。

往厨房里看


城进橱柜 尼德橱柜

进到厨房看


弗兰特厨电 西门子厨电

【教训的地方】

(1)当时移动了厨房门,用的是轻钢龙骨加石膏板来做了一段轻体墙。这个轻体墙和原来的钢筋水泥薄墙结合不好,致使厨房这侧的瓷砖有裂缝。但书房这面刷漆的,没有什么问题。

(2)在橱柜对面没有安装电源面板。如果这面墙装电源面板,我在这面就可以方便用电器。

在过道往南看,主卧


菲乐地板 圣帝格尔地板

进到主卧里


乐富侬窗帘 春秋窗帘

进到主卧里回看


易家墙纸 雅丽特墙纸

【教训的地方】

(1)壁纸用得太花了。应该用壁纸的A、B版本。在床头用现在这种色彩还比较明显的壁纸。其余地方用素的或者色彩非常浅的壁纸。

(2)床尾柱子用矮的比较好。

(3)当时将就留了开发商开好的网线插座和电源插座,但后来都被床挡住了。还不如干脆接线过去了,能省网线和安装工费。网口没了不碍事,咱用无线网也很好。

往主卫里看

往主卫里转个角度看


法标卫浴 康利达卫浴

【教训的地方】

(1)主卫的浴帘至今还没挂起来。当时还花了145元买了比较好的浴帘。现在想起来,在知道主卫功能的情况下,应该买个便宜的浴帘,就少浪费些。次卫的浴帘才36元。

下订有礼  买建材赢苹果IPAD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