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媳妇表孝心 给婆婆装新房 也说装修的那些窝心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22:33:08

婆婆家终于完成了,中间有些窝心的装修事。我知道任何装修过程都不会一帆风顺,无论你找谁装,买谁家东西。不同的是,看这个商家解决问题的态度如何,尊重顾客的商家才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才是大浪淘沙中的金子。

回想整个装修过程,有这么几个点给我留下了抑好抑坏的深刻印象。

1) 瓷砖:

从商家的违约,到通过网络敦促商家实现承诺,虽然道路坎坷,最终结果却很好,很满意,得到了实惠且好质量的砖,整个厨房、卫生间下来,一共1500多米。

这张照片上能看到仿古砖的花纹和赠送的红色花砖(共20片,厨房贴了4片,卫生间贴了16片,刚刚好),橱柜后面的防潮砖就看不到了,不过工人说有些防潮砖质量比正品砖还好呢


亿飞橱柜 琳源橱柜

2) 橱柜:

一共来家里安装过3次,第三次就是补漏加换玻璃门的玻璃,可能是因为每次都要求周末才来的缘故,时间拖得有点长,不过这不是问题。中间有问题出现,都是一些小的瑕疵,不影响使用,商家的态度不错,就是工人素质不高,喜欢耍小聪明来偷工减料。

因为价格蛮实惠,所以可以接受,连同飘窗台面和一个窗台台面,一共3200


城进橱柜 尼德橱柜

3) 乳胶漆

婆婆家喷漆一共花了780米。漆的喷涂稍微让我失望,因此已退掉了本来我家要用的他家的订单,不过,他家漆的质量还是很好的,当时基本没味,2、3天就一点味都没了!

问题1:门窗保护不到位,弄的窗子玻璃及花洒、门把上全是漆,婆婆打扫了2天只擦完了玻璃,至今花洒和门把还没擦。

问题2:喷漆前的修补做的不到位,随意修补,打磨不到位

最后经验是:刷的比喷的要厚重还省漆,我家要刷的。

唯一有点色差的地方,还好不明显

修补后打磨不到位,其实就是没打磨

门把和花洒上的罪恶


顶固五金 始峰五金

美加华卫浴 致品卫浴

4)地板:

对商家挺满意,地板很便宜60元全包,但东西很好,无胶锁扣拼接,没味,款式也挺满意。就是当初监理验房说地面很平,所以婆婆家地面没找平,铺地板时师傅说了需要重新找平,嫌麻烦就让直接铺了,铺完后发现有些地面及墙边不太平,踢脚线处能看出来。

5) 网购:

马桶386 (含运费)


恒通卫浴 法标卫浴

浴室柜 531 (含运费)

客厅灯、卧室灯、卧室台灯 均 98 /个


 欧普照明 西蒙照明

雷士照明 丽家灯饰

神洲灯饰 美家居灯饰

通过给婆婆装修,总结过几点经验:

1.水电改造前尽量地确定家具家电,根据尺寸进行水电改

2.水电改造时考虑花洒的位置及高度(含吊顶),在确定混水阀的位置

3.水电改造“尽头”的位置尽量不要在花砖位置,尽量在白色或浅色砖处,接口处抹腻子后不明显

4.按完橱柜后再装厨房顶灯,或者提前计算好顶灯的位置(居中与否)

5.装飘窗台面时需要用腻子膏,墙面刮腻子时别全用完,记得留点

6.如果先装门后装地板,门吸位置让师傅计算好,不要妨碍踢脚板

最后想与各位分享的,就是我为婆婆装修的成果,从最初找监理验房收房开始,到最后买灯、装灯为止,大家在照片里看到的所有东东包括在内,总款不超过1.8W.

窗外


佳吉门窗 金舰门窗

客厅电视柜及电视墙


 正品灯饰 齐旦灯饰

客厅沙发墙及卫生间一隅

客厅及厨房阳台门


莱茵春天地板 欧家地板

厨房


海宇斯厨电 弗兰特厨电

卧室门


孟氏门业 门当户对门业

卫生间门


 安洋木门 怡帆门业

下订有礼  买建材赢苹果IPAD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