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墙面装修材料—腻子粉、涂料、乳胶漆区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28:54

一、腻子粉

腻子粉主要目的是填充施工面的孔隙及矫正施工面的曲线偏差,为获得均匀、平滑的漆面打好基础。腻子分油性腻子与水性腻子,分别用于油漆、乳胶漆施工。腻子分成品腻子和现场调配腻子两种。

二、涂料、油漆

涂料市场产品大致分为五种:

内墙涂料,用于室内墙面装饰。

外墙涂料,用于室外墙面装饰。

木器漆,用于木材表面装饰,可细分为用于木地板地面和其他表面的木器漆。

金属用漆,用于金属表面装饰。

地坪漆,用于室内外水泥地面装饰。

小贴士:涂料和油漆是同一概念吗?

涂料和油漆实际上没有什么区别,可以理解为同一种东西的两种称呼。中国消费者习惯把水性涂料叫涂料,油性涂料叫油漆,其实并不准确。

三、乳胶漆、底漆、面漆

乳胶漆是从涂料种类上来分:油漆和乳胶漆之分。

乳胶漆是乳胶涂料的俗称,乳胶漆是水分散性涂料,它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填料经过研磨分散后加入各种助剂精制而成的涂料。

底漆是从涂料的功能上来分:面漆和底漆之分。

底漆起到一个封闭、隔离的作用,防潮和防霉的作用也取决于底漆。

乳胶漆包括乳胶漆底漆与乳胶漆面漆,油漆也是有底面之分。乳胶漆的底漆有抗碱防潮,增加面漆与基层的结合。

因为建议要用底漆。面漆的作用就是装饰、美观;乳胶漆就是把他俩加在一起的叫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