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10平米双阳台布置:一个文气一个朝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19:17:23

我家有两个阳台,加在一起有十米左右,由于没有封闭,按当年的算法是不算面积的,所以不算在房钱内。在我没装修而入住的那一段时间里,每每站在阳台上都有一揽城市小,凭空啸浮云的感觉。那没有封闭的阳台给人以痛快舒畅的感觉,直到随波逐流将阳台封闭后我才发现这份感觉是多么可贵。虽然封闭后多了份增加室内空间的满足感,但却少了份与自然的亲近。

先看我家的户型图,没改动之前的:

我阳台的墙面用的是小方块外墙砖,据说是全瓷的,适合用于室外,膨胀系数小,不易脱落。地面用的是也是外墙砖,图案用的是脚丫型,很漂亮,也很温馨。


恒福陶瓷

我在两个阳台的堵头墙上面分别镶嵌了一副瓷砖画,很漂亮。这种做工复杂的瓷砖画造价很高,当年还没走入平常百姓家,都是按工艺品卖的。


强辉瓷砖

这两幅也是朋友送的,可惜个头太大,不好放在室内,最后放在阳台上了。


金意陶陶瓷

在没封闭阳台的那段日子里,我弄了个烤羊肉串的槽子,经常邀几个好友,烤几串羊肉串,喝几瓶啤酒+白酒,那种感觉真是神仙的日子。现在,封闭阳台后这烤羊肉串的槽子也没办法用了,因为会弄一屋子烟的,后来,槽子因为被我养花而烂了,然后就仍了,只剩下了这烤羊肉串的架子了。


东鹏瓷砖

两个阳台一大一小,小的朝阳,我在上面养满了花木,每到夏日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不过,我家养花有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凡是开花的都养不活,能养活的不是绿叶的就是带刺的或者是草,我和老婆开玩笑说“估计是有你这朵大霸王花在,所以其他的花不敢存活。


美菊门窗及阳光房

窗台上还有唯一的一个还稍微有点绿色的仙人山,我浇了点水,也不知道能不能活过来。


申尚门窗及阳光房

大的阳台朝北,只能每日早晨见到阳光。不过有个好处,夏日是是下棋纳凉的好处。开始我在大阳台没封塑钢之前吊了个秋千,老婆非常喜欢,后来阳台一封上,荡秋千就再也没有清风拂面的感觉了,就把秋千撤了挂了个沙袋,没事打打拳击。唉~ 本来这拳击就学的蜻蜓点水,放下这么多年更是全还给教练了。


创世门窗及阳光房


>>> 史上最省钱的装修 网友9千元改造39平米小窝
>>> 省钱装修大作战 3万改造80平米简约清丽二手房
>>> 老房惊艳第二春 地中海+田园混搭法夺人眼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