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内墙外移放大空间感 5平米卫生间也有美妙享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19:17:16

我家的卫生间是被我扩大了的,因为我不喜欢小卫生间。我拆除原来的卫生间墙外移后没有继续做个水泥隔断墙,而是直接做了个整体的大推拉门当隔断。我求的不仅仅是功能,还有享受,我喜欢在卫生间看书,所以环境要好点,另外我也喜欢泡澡,所以还要能容纳个大浴盆。再呢就是还要放个洗衣机,其实当初洗衣机也不想放卫生间,我希望我所在的空间越大越好,但后来被老婆否决了。

先看没做改动前的房屋原始结构图

改动后的房屋结构布局

从卫浴间门口往内看


蒙娜丽莎瓷砖

地砖和墙砖都带着点昏黄的色泽,一点不刺眼,感觉很温暖。


中陶卫浴

还有洗衣机


库巴购物网

我喜欢高距离,同时也认为家中每寸空间都是花钱买来的,不能浪费。所以虽然卫生间管道很多,但没必要全都包起来,卫生间本来就不大,即使你包的再美观也要浪费很多空间。这几根大水管我都没包,就刷点油漆放在那,怎么样,也不难看吧。


中德卫康水管

有些细碎的管道当然要包起来,但也没必要按它的高度吊整层吊顶,那样视觉效果会很压抑,影响出恭的心情^_^ ,所以单独包个小梁就可以了。


友邦集成吊顶

认为没必要为了包几根管或为了浴霸有个排风功能而将吊顶吊的很低,所以买的是仅有大灯照明加热功能的短尺寸扁浴霸,为的就是省上部空间,否则为了通风走管和容纳风机的厚度要牺牲我很多顶棚空间。

要说这浴霸还真抗用,这么多年了,就中间的照明灯坏了,我换了个不太美观的节能灯,除此外其他什么问题都没有。


容声集成吊顶

至于卫生间排风功能,在墙上安装个便宜简单但好用的排风机就可以了。


意利宝陶瓷

那时候我不懂什么电路水路的合理搭配,也不知道马桶还分坑距。所以我的马桶后面距离墙面有段距离,但我觉得这没什么了不得的,一点不影响使用,而且维修起来或放暖气的跑风倒还很方便。


欧路莎卫浴

我觉得卫生间本来就很小,而且也不是用来储物的好地方,没必要为了装很多杂物而将卫生间弄的很拥挤。所以我家手盆下面没有放杂物的小柜子,而是直接用的柱盆,但视觉效果很好,且不影响走路的通畅性。


杜菲尼卫浴

另外,我将我家卫生间的暖气简单包了一下,上面做个台面,这样可以放很多东西,简单实用。


世丰水管

卫生间里最令我欣慰的就是这浴缸了,现在北京有很多建材城里卖浴缸的销售员都在介绍浴缸的时候说,雅克力的浴缸虽然便宜但时间长了容易掉色变黄,而且硬度也不够,容易坏... ...然后向你推销价格昂贵的铸铁浴缸,告诉你这能用一辈子。问题是我家的雅克力浴缸也没变色也没坏啊!

还有就是我家用的那水龙头,10年了,还和新的一样,使用还是那么流畅。


摩恩龙头

>>> 128坪演绎休闲混搭风 两只懒人的舒适梦想之家
>>>  超可爱地中海小屋 红蓝白三色演绎法式浪漫
>>>  简约淡雅的复式装修 优雅百合香味仿若扑面而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