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全职主妇惊人大改造 花不到1万阴暗厨房焕然一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15:17:10

对于一个喜欢烹饪的女人来说,一个槽糕的厨房可能让生活变得毫无乐趣。其实,你所需要做的仅仅是做一些小小的改动,这样的改动不会很贵,不会很难,却可以让生活焕然一新。

房屋档案:

改造空间 厨房

面积 6平米

形状 狭长形

预算 1万元内

色系(改造前) 褐红+灰

色系(改造后) 蓝色+黑白

改造重点 色彩、开放与采光

改造前: 陈旧的80年代记忆

厨房两侧都被安置了用于储物的橱柜,让狭小的空间更加局促。褐红色的橱柜与灰色的墙面搭配太过沉闷,采光不足让这里看上去甚至有些肮脏的感觉。这不是一个能够让人愿意停留的所在。

改造后: 明亮的蓝色厨房

业主在改造前翻看了大量图片、色彩方案和布料样品,后来发现自己喜欢的图片全是蓝色系,于是才开始改造工作。通过一种新鲜的配色、一个漂亮的窗户区和更为聪明的照明方案,阴暗的厨房重新焕发生机,营造出一个漂亮的蓝色空间。

STEP 1 打破沉闷

乏味的墙面和褐红色的橱柜真的很单调,一味的白色又让空间显得更加呆板。这里缺乏生气!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

需要做的事:

1. 拆除工作:将不需要的柜门、顶灯等进行拆除,镜子取下留待后用;

2. 整理工作:将厨房收拾干净,以便重新刷漆。

小TIP:针对问题制定出一个详细的改造计划,将空间进行重新整理,为改造进行准备。

首先要做的事是增加空间的对比度,台面上的柜体和窗户保留了原本的白色,并经过重新刷漆,而下面则被重新漆上了黑色,并在靠窗的位置增加了一个储物+休闲的单元,让这里有了成为一个趣味休闲区的可能。

需要做的事情:

1.将窗户下方收纳柜柜门拆除;

2.刷漆:将窗户、上方柜体外侧刷上白漆,将下方柜体刷上黑漆,柜门拆下进行单独上色。

小TIP:厨房是家庭生活中一个重要的收纳空间,因此对收纳柜的设计和安装要在最初便开始计划,对于角落收纳,最好采取隐藏的策略。

STEP 2 完美的配色

墙面刷上了蓝色的油漆,将下部的黑色柜体与上部的白色柜体联系了起来。这样的配色乍看会有些多,但是只要阳光充足,这里绝对又会是另外一番光景。

需要做的事情:

1. 刷漆:将墙面刷成蓝色,注意窗户与鬼子之前的空隙也要刷到。

小TIP:不要害怕去试验大胆的色彩。明亮的蓝色瓷砖提升了不少空间的个性。通过白、黑与蓝色的对比,空间才有了放大的可能。

STEP 3引入自然光

正如许多小厨房一样,这个空间同样有缺乏阳光的缺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延伸厨房与餐厅之间的公共空间,这样,厨房看起来空间更大更明亮了,最最重要的是,这样做也不费钱。但是,仅仅是自然光还不够,一个新潮的活动式射灯的加入,才让空间真正变得明朗起来。

需要做的事情:

1. 灯具安装:在水槽上方安装吸顶灯,在屋顶安装移动式射灯;

2. 窗帘安装:窗帘与连接区域大窗户的布料使用一致;

3. 将拆除的、重新上漆的柜门进行复位安装;

4. 增加小摆件:摆放自己喜欢的小物件,例如花瓶、装饰玩偶等,可以增加趣味。

小TIP:将连接厨房的附近区域与厨房改造风格进行统一,这样做可以有效地放大空间。

STEP 4 打造休闲区的时尚感

明亮是好事,但是太亮则会造成视觉上的负担,为了平衡可能过亮的蓝色墙面,女主人选择的黑与白结合的布料来制作窗帘和靠垫。窗帘、坐垫和靠垫选择了不同的黑白花色,在统一中表现出丰富而让人愉悦的层次。

需要做的事情:

1. 将刷好漆的柜门进行重新安装;

2. 选择合适的布料进行窗帘、坐垫套、靠垫套的制作与安装;

3. 摆放心仪的绿植,绿色可以增添空间的活力。

小TIP:选择布料的时候,要跳出选择同一花色的一匹布料的思维方式。可以从你的床单、毛巾、衣服等等物品中获得灵感,甚至可以选择这些布料来制作窗帘、靠垫。

经过改造后的区域还可以变成宠物的乐园。下方的收纳柜是摆放宠物食物和玩具的最好选择。在这里还可以铺上一块亮丽的地毯,它可以与窗帘等布艺一起啊将厨房的氛围软化下来,与狗狗一起玩乐。

需要做的事:

1.铺上地毯;

2.将宠物用户进行分类收纳;

3.和狗狗一起玩吧。

小TIP:在以黑白为主的空间中适宜搭配亮色的装饰,黄色常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应该避免与厨房主色调太过统一。

STEP 5 营造开放感

厨灶上面的柜子太过厚重,造成幽闭的印象,更让空间显得局促。并且,褐红色还是那样的昏暗而沉闷。怎么办?打掉柜子!

需要做的事:

1.拆除上部柜子;

2.重新刷漆,下方的柜子重新刷上黑色的油漆;

小TIP:狭长型厨房不宜在前后两侧都安装封闭的柜体,会让空间变得压抑,适当的开放绝对是良策。

只有开放才是王道。精致的玻璃架展示了富有生气的厨房用品,并能够容易拿到所需的碗碟。

需要做的事情:

1.安装瓷砖;

2.安装玻璃架体;

3.将收藏的厨房物品拿出来,尽情展示吧。

小TIP:在小空间使用玻璃架类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们可以在不必增加视觉负担的前提下在空间中提供实用收纳的解决方案。安装好后,玻璃消失在墙体中,让你可以尽情展示漂亮的厨房收藏品。

STEP 6 关注细节

细节能在无意中提升空间的乐趣。在这次改造中,瓷砖的安装方式值得参考。它们被按照一定角度进行安装,而不是简单的平铺直叙,这样的处理方式增强了厨房的现代感。

TIPS: 在厨房中创造一种搭配性的展示方式很有必要,它可以与整体形成完美的统一,是体现主人特色的重要元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