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3万一居改两居 37㎡老房变身效果撼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06:24:29

户型为37平的老房型,将一居室改造成两居室,希望满足生活需要同时有一种温馨惬意氛围。设计师成功的满足了业主需要,装修后效果令人满意,小户型装修改造值得借鉴。

地点:北京西单附近某小区

使用面积:37平米

装修风格:现代田园

业主:韩女士

工程造价:3万元(包括整体水电改造)

业主的筑家梦想

“为了孩子上学,特意买了这套学区房,仅为37平米。我希望能规划出两个卧室,由于她爸爸的工作需要长期出差,因此哪怕其中一个是兼顾卧室功能的空间也可,这样可以平时方便照顾她饮食起居。至于预算方面,我希望能控制在3万元左右。”

为了划出两件卧室的区域和营造通透的的采光效果,设计师用镂空假墙取代厚重的分隔墙体,这样既可以划分室内空间,且提升采光效果。在餐厅和女儿房的墙体上,彩色的艺术玻璃成为一道似有若无的屏障,从视觉上融合了两个空间,温暖的阳光透过彩色玻璃毫不吝啬的分散在各个角落。
 

百莎祺实木家具

这次改造和原先的居室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多了个休闲阳台。宽大的地台,两张孤零零椅垫,看似简单,其实这才是设计师的精心之作。因为面积有限,而孩子的读书用品会与日增多,于是我和设计师商量,拓展了新的储物空间——地台。而且地台的设计将客厅形成围合感,是我和女儿闲谈的好去处,整个居室也显得更加时尚而简约。看似简单的设计,其实花了很多心思。

对于这样的小户型改造,按照设计师的说法就是——注重隐藏和空间的利用,说到设计的重点,其实无非就是省,省空间。为了生活的更多收纳,电视墙被做成整体嵌入式衣柜,可把一些常用的衣服和不必要的家庭用品尽量隐藏在柜子里,减少视觉接触点,避免杂乱。
 

一统实木家具

在隔板后还加了灯带,这样加深空间的层次感。其次针对厨房储物的复杂性,考虑到在生活过程中需不断增加各式各样的收纳帮手和道具,于是设计师特意定做的墙面S挂钩,也起到了大用途。

在家具的选择上采用简单的样式,比较轻薄注重实用性。餐厅内,在宜家购买的折叠餐椅为我们节省了不少空间。客厅选用沙发床,既节省空间又满足使用功能,平日我们夫妻二人也有地方可落脚。其余的茶几等家具,我们也遵从设计师的意见,尽量选择木质且体量较轻的低姿态家具,有助于扩大视觉感。
 

凯图沙发

设计师说像小户型还是以浅色为主,因为浅色系能营造出简洁时尚的风格,削弱了物品的存在感,是令空间看起来更宽敞的诀窍。如果怕看腻,可以在餐厅的墙面上,用漂亮的灰绿色墙漆提升了餐厅的活跃感,让浅色的主调也因局部的亮色而变得绚烂起来,而一整面墙的照片提亮了整个空间,也是营造出活力年轻的氛围。同样在后期,我在淘宝和宜家很用心的为搭配前面色彩,选用了同色系的布艺椅垫装点,房间瞬时有了活力。

1、客厅   客厅选用沙发床,既节省空间有满足使用功能。电视墙做整体嵌入式衣柜,满足储物功能。在隔板后加灯带,加深空间的层次感。   2、地台   地台功能必不可少,将客厅形成围合感,是会客休闲的好去处。
 

丽星床垫/软床

3、女儿房   此空间采光不足,将女儿房三面用镂空隔断、艺术玻璃分割空间、装饰空间。与外界连接的小书房区域形成女儿专属的“小公主”区域。

中意石英石橱柜台面

4、厨房   厨房开放式,选择直抽式烟机、U字形橱柜,和餐厅又形成另一个区域,灰绿色背景墙和一整面墙的照片提亮了整个空间,更有生活气息。   5、门厅   门厅将原来的天窗堵住做整体式玄关柜,每一个空间都不能放过。   6、卫生间   卫生间选用镜面玻璃暗门,增加门厅的延伸感,让人产生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原始平面图:在原来的户型中,只有一个房间,却承载餐厅、卧室、休闲等多个功能,生活极其不方便,而且没有空间层次划分。

改造后布置图:从入口开始,餐厅、女儿卧室、客厅、甚至是休闲区都有了各自的区域和规划。空间内还利用假窗的隔断设计,使空间通透,在电电视机两旁,设计的储物区,使空间被充分利用起来。

>>> 测评:兰宝帝斯沙发 打造现代生活新概念

>>> 云翼房产网喜获上海名牌服务荣誉称号

>>> 测评: 享的美平板壁画音响 让音响更好更美

>>> 云翼房产网荣获“2011年嘉定新城最佳创新奖

>>> 云翼房产网荣膺2011年上海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 6万装73平韩式田园两居 柔美色彩绽放在小巧空间

>>> 鲜活色彩多姿态 8万装出90平缤纷盛宴田园小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