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看人家的水电日记 重做你家的水电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22:57:33

老话说的好,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水电改造在装修工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每个业主都希望能很好的完成这一项安全工程。于是狠补了很多水电装修知识,可是到实践的时候却又碰了壁。本文这位业主的水电施工堪称完美,看完之后可以跟你家的水电比一比。

建筑面积:104.5平方米

房屋户型:3室2厅1厨1卫

装修风格:现代简约

2014年02月15日

2月15日,一早叶师傅,设计周工,水电邵师傅就已经在家里等了,很守时。风管机店长也来了,由于人员不到位,风管机只能等第二天安装。放样期间,水电邵师傅真心赞一个。话不多,但是工作起来很认真。如果遇到不合理或者考虑不周到的地方,他都会耐心指出来,想办法。一天下来,每个角落,水电位置都基本上达成一致。

2014年02月16日

风管机安装,地上的线已谈好,切割的师傅已经在割槽了。来之前我还和老公说,割槽家里那么脏,会不会影响到风管机的安装呀。没想到,打开门后,基本上没灰!一问邵师傅,才知道他们割槽是用水什么的,比较干净。

昨天在小区里已经联系好了打孔师傅,40元一个孔。虽然比外面贵一些,也算了,毕竟在小区里,叫叫也方便的。下午风管机来安装了,家里的孔一次全部打好。现在打孔都先进,没灰尘的。风管机安装好后,加上袋子进行了保护,风管机安装的也很认真,不错。

2014年02月18日

2月16号到17号,水电开槽。自己也对年前确定的一个阳台进行了一些改动,又敲掉了一堵小墙。18号水电材料进场,看看还不错,对着材料清单对比了下,基本上没什么问题。电线也打电话进行了查询,电线千岛湖永通,暗盒鸿雁,水管卫水宝。

2014年02月18日

2月18号,暗盒已经全部埋好,并且用水泥浆进行了固定。邵师傅不得不让人表扬,做法就是仔细。邵师傅开槽后我们去看,直分,横平竖直,看着真漂亮。而且邵师傅很干净,真是做好哪一片,马上清理干净,赞!

2014年02月23日

邵师傅已经在预埋线管了。期间我们又把主卧通往阳台的开门换掉了。那个门质量很好,断桥的,隔音又好,我是一直舍不得换的。可惜开门太占地方,想来想去,没有两全的办法,只好把它换了。

2014年02月24日

封阳台来进行外框安装。我就在小区里那家订的,外面感觉价格也差不多,小区里报价也不高,安装也方便。人接触了几次,还行。我们北面挨着马路,考虑到以后的隔音,保温效果等,下了血本。上下一起两个阳台全部用断桥型材,老公说这个以后换好麻烦,一步到位吧。

2014年02月31日

今天水电完工,要验收了。请了第三方监理到我家验收,圆满验收通过!非常感谢项目经理,水电邵师傅,设计师等!特别是邵师傅很棒,平常施工过程中,会经常给我们讲解知识点,学到了很多。现在分享出来给大家,都是些细节问题。感觉水电邵师傅的工作完成以后,就是一件艺术品的完成!

图一:强电箱里增加了很多线路。邵师傅每个弱电线出口都单独开口,因为是金属,是很难开洞,但是这样线排列整齐。

图二:所有的线路套管做好后,都要用卡口卡牢,每个套管等分分开。邵师傅槽开好后,又特别往下凿了很多,这样套管都会陷在槽里,不会轻易弹上来。这样日后泥工师傅补槽,水泥更好填实,每个套管中间的间隙也可以填实,以后地砖贴上去不会空。

图三:厨房的冷热水管要突出墙面5公分。因为橱柜安装后离墙还有点空隙,假如日后这些出口渗水,就不会渗到墙面和橱柜夹板间的空隙处。还有一点要注意,水电不同槽,而且必须分开15公分。

图四:电视线那个圆管,埋入墙前要提前锯好。这样埋入墙算好距离,粉刷后不会突出墙面,线也好放入,美满实用。而且有个细节,我家客厅原本要放75的圆管。因为电视背景墙是剪力墙,里面有很粗的钢筋,考虑到安全性为先,项目经理和水电邵师傅提前就和我们业主沟通,放个50的管子。

图五:每根热水管套上保温棉,这个可能每家都套了,可是我家有点不一样的就是,每个三通转角处,邵师傅都很认真的套上。这个难度大,可是他还是很仔细认真的做到位,并且每个套管都是整个保温棉套上,间隙没有。这个保温棉除了保温,还有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防潮,处理时间长产生的冷凝水。

图六:每个预留线头,每个颜色都单独打卷,这个要费点功夫的。看起来整洁漂亮,细节决定成败,这么用心的去做,哪能做不好呢?

 

更多精彩阅读推荐:

不想被电到 就好好验收开关插座

男人千万别说不行 开关插座安装又不难

手机没处充电 谁叫你不把开关插座规划好

不完美的完美 三口之家的装修毕业照

人靠衣裳马靠鞍 璐璐的泥木工程日记

来自宫廷的温暖 130平装修毕业照分享

开关插座保养与更换 再也不会摸黑上厕所

你家没我家好看 170平里的幸福生活

幸福的为啥不是你 89平现代美家分享

温馨提示:更多实用装修知识、工地实景跟拍,敬请关注掌上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