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80后恩爱小夫妻 自己动手装出70平温馨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06:02:41

我们也是80年代后。没什么浪漫的故事,跟很多人一样,我跟老公大学是同学,毕业之后一起来广州工作。一起经历了刚到外地的种种辛苦。后来贷款在广州买了这套房子。结了婚。

装修的时候手头上就没剩下多少钱了。老公跟公司借了3万块。我们手里还剩下一万多。就用这些钱装修了这套房子。我们没有请任何装修公司。设计公司。装修工人刚好我的工作单位院子里有一些退休军人。平时接一些给家家户户修墙补漏的活,但是手艺都很好,我们就请他们给我们装修了房子。事实证明这样做是对的。

装修前,我一些同学给我的经验是,装修过程中,两个人肯定会因为想法不同而吵架。关于这一点,我们专门进行了备案,最后达成的共识是:

老公有3点要求

1、需要一个独立的衣柜,坚决不跟我的衣服放在一起,因为我比较喜欢乱丢衣服。他则很整齐。很规律。不愿意与我“同流合污”。

2、需要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吸烟区。一定要舒服。

3、洗手间一定要有淋浴。他可不想泡澡。

只要满足这三点,其他颜色样式怎样都无所谓。老婆大人说了算。呵呵,这简直太容易实现了。所以整个装修过程我们一点都没有吵架。我负责展开想象。老公负责画图。跟工人交代实现。


这是进门的玄关,风水上说一定要有的.还要有个木鞋架.因为我们的户型大门对着阳台,是属于散财的格局,所以加了珠帘挡住)嘿嘿


客厅有增加一对音箱.朋友送的喔^_^


然后旁边是饭厅.因为是两个人住,预算有限,所以椅子暂时只买了两张.等以后有钱再把余下的补上.另外这张桌子是可以展开的,展开后面积是现在的2倍,别看这么小.它可是10人位呢


然后餐桌后面是储藏室..这个小储藏室用处实在太大了.杂货全部都塞进去啦.强烈推荐,有条件一定要搞一个.我们家的就比较乱了 不好意思啦~~我还把这里当作化妆间了.里面有一个超级大的镜子


然后客厅后面就是书房啦..为了看起来能宽敞一点,我们把墙壁给打开了..看起来就宽敞多了.窗台是一个飘窗.挺大的.也浪费.我们在上面做了一个书桌.节约空间~电脑还是我们读大学时候用的


电脑前面那是一把很旧的椅子.布套也是自己做的)除了客厅的窗帘.其他所有房间的窗帘全是自己diy的)所有功劳全部是这个台缝纫机.太好用了


然后这里是读书处,这里这张画是我们从楼下垃圾堆收留的,当时看到它立在那觉得很可怜.画里面的内容让人觉得很惬意,我们就给拣回来挂在这里了..要是小资一点的话就冲一杯咖啡在这...一个人的惬意


然后书房对面是厨房了


厨房超级小 只有这么一小块..不过打扫卫生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小


啊~~啊~~ 忘记说客厅上连着的阳台了.在这里补上吧..呵呵.洗衣机旁边实际上是洗拖把的地方,很好用


然后是洗手间了.为了一个大浴缸,所有的东西都给她让路了.都是在市面上辛苦寻回来的呀...还好最后都放进去了


再传一张小卧室房的窗台,因为是飘窗,所以就做一个垫子在上面,因为刚过完冬天,有太阳的时候懒在这里听音乐一边晒太阳看书是我最爱的^_^另外这个飘台的垫子是我自己的手艺喔:)


还有一个记事板,一些临时的事情就贴在上面,一目了然的,实际上是用装修用剩的一个破木板外面包上苏格兰格布作成的)


再上一张主卧房的大窗台,白天的时候可以阳光很赞的喔~~因为是晚上拍的,又是手机拍摄,效果不太好.各位看官见谅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