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如家”的设计 Maff公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23:27:03
Maff公寓位于荷兰海牙的一栋房屋阁楼上, 这附近是海牙的历史建筑区,充斥着独特的建筑魅力,而Maff公寓具体就坐落在这片区域一个老建筑的第三层,是一个独立的空间。30平米的空间不但五脏俱 全而且可以在不同情况下实现酒店的一切功能,并且更加有情感的表达了对居住的定义。同时它也是对多功能环境、绿色环境、健康环境、生态环境的设计和研究的整体演绎。

  强化酒店的居住角色

  Maff公寓是海牙的一处私人住宅,经过设计师的改造,一个独立的酒店式公寓呈 现出来。客人和maff公寓的所有者都处于这栋房屋内。这个看似很特殊的建筑结构内,却有着奇妙的看点和经典的设计。在这个有限的30平米内虽然空间很小 但是五脏俱全,不但满足所有生活的功能需求,在功能空间的设置上更是巧妙而有趣,通过设计师的巧妙设计把空间运用到了极致,其中最多可供4人同时享用的餐厅就让Maff公寓从传统的居住空间解脱出来,其空间的细节设计在满足基本功能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在强化着自己的角色,从而创造出了更大的弹性;相应的,它在某种程度上亦模糊了酒店和家庭的界限,更变通了原有的酒店模式,而是和真切的家居生活是那么贴近相容。这样的设计也为空间使用性的延展创造了无限可能。通过细节处的设计与规划,恰到好处的诠释出设计师对空间的理解,让整个空间完美地集中了居住生活的一切功能。

 

Maff公寓

 

Maff公寓

 

Maff公寓

异型空间的情感打造

  设计师的目标是,使仅有的狭小空间尽可能给人以宽敞的感觉,能够提供各种奢华酒店所能提供的便利与舒适。同时,Maff公寓有一个强烈而清晰的理念,就是给每一个使用它的人带来一种独特感和被独特对待的美好感受。

  各个不同区域均围绕着一个中心空间展开,在这个中心空间有一个进入公寓的入口,在公寓的东北部分是相当于常规酒店中浴室的部分,设计的巧妙之处在于在刷牙用的洗漱池处有一个可以看到中心小院的小窗,看到设计师的别有用心了吧,永远满足你视觉的自然舒服状态。

  设计师有着超前的设计思维和丰富的现场经验。经过他的设计空间变得丰富起来,厨房连接着客厅相对的两个部分,通过公寓中4个大的天窗能够射进充足的日光,光线充满整个客厅,白色和橘色的搭配,热烈而又饱满,不规则的屋顶结构让空间更加具有挑战性,果然看起来不同凡响,不仅采光光线极好,也为居室环保做出了隐形的贡献。千万不要小看阳光的重要性,将阳光引入室内,不仅发挥了阳光杀菌抗霉的作用,还避免了大面积使用软装部分的死角防止了细菌寄生虫滋生。

  临近厨房是餐区,这个地方有一个餐桌,并且被一个很有个性设计的连体沙发环绕,这一连体沙发一直延续到可以睡觉的床上,这个有意思的装置可就是公寓中的最独特睡眠区域哦。


Maff公寓

 

Maff公寓


 设计师 谈到这一计划的强烈理念是用有限形式和颜色的结合体现出来的,在做设计的时候他采用了弧形的拐角,使这个狭小的空间始终充溢着柔和的感觉。似乎让我联想到 练习瑜伽的一些技巧和动作,可以在睡觉前享受下阅读和喝茶这些自我的方式,而床和沙发这样的连接坦然无隔的设计,简直就是他的独到之妙处,还有那一目了然 的白色,所以曲折变化的空间让人有身在岩洞里的奇妙感。

  环保当先的绿色演绎

  有了这些个性设计之外,Maff公寓还坚持了环保当先这一绿色概念的展现,如何实现环保家居设 计就是要以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有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有利于使用者的精神和谐为目的进行的设计。那么从居住者的情感和心理层面,小空间设计是否给予居住 者心灵上的依赖和寄托呢?maff公寓的设计事实告诉我们,除了满足我们生活面面俱到的功能性以外,对设计的环保也是多元化且带有价值的。

Maff公寓

 

Maff公寓


 Maff公寓的设计中使用了无烟煤环氧地板, 就是合理的利用了这个环保多元化的理念,而与此同时,公寓内的其他地方都被粉刷成白色,除了满足功能之外还给这个多元化的空间带来一丝宁静与祥和。这是考 虑了居住者的心理。同时在上述的基调中,沙发的颜色设计是唯一例外和特别的,沙发靠垫被设计成暖色——橙色,与海牙历史建筑屋顶显著的橙色相得益彰。室内设计和历史建筑的再利用也是各国所面对的很现实的课题,很多国家目前都存在着这样的一个现状,怎样做到适合现在人们居住的室内空间又不破坏历史建筑的面貌呢,内外和谐是前提。

  这也是设计师慎重而仔细考察的结果,他所做的设计真正做到了对多功能环境、绿色环境、健康环境、生态环境的设计和谐共生。

  随着2008北京奥 运会的召开,北京的酒店业辉煌至极,这不禁让我们更加关注酒店这种简单便捷并且倾注了设计师情感的一种居住形势:简单,亲切,舒适如家,这才是游者和居住 者要寻找的一种居住体会吧,抛开必要的孤独感不讲,酒店的设计应该是叫人居住舒适,亲切的。或许maff公寓就是很好的一个借鉴和参考,它在某种程度上亦 模糊了酒店和家庭的界限,更变通了原有的酒店模式,而是和真切的家居生活是那么贴近相容。

Maff公寓

 

Maff公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