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农村房屋买卖 >> 正文

农村房屋买卖程序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6:53

  专业人士表示,农村房屋买卖需要经过村民委员会的书面同意;订立书面买卖合同、并办理审批、过户等手续等程序。买房人还应该到产权登记部门查看房屋产权是否存在瑕疵。

  农村房屋买卖程序流程如下:

  1、房屋买卖应经集体即村民委员会书面同意。

  2、如系共有房屋,必须征得其他共有人同意。

  3、应提交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土地证、房产证等相关材料的原件。

  4、应到产权登记部门查看房屋产权是否存在瑕疵:如是否存在抵押等担保、是否有人民法院采取查封等财产保全措施。

  5、应订立书面买卖合同、并办理审批、过户等手续。当相关部门审批完农村房屋买卖合同,并办理“宅基地证”或“集体土地使用证”的过户更名手续;还应到房产管理部门依法办理“房产证”的过户更名手续。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风险与纠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