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奏响装修进行曲 何先生的装修日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23:08:35

装修是件麻烦事,但有句话叫“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美丽的家自然也不是一夜就能出现在你眼前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高楼平地起,所以这房子还得一天一天的装修。杭州的何先生最近也加入了装修大军的队伍,我们去看看他的装修发生了哪些事。

房屋信息:107㎡ 

装修风格:现代 

装修方式:半包

所在小区: 杭州市 南都花园

装修进度:拆改、水电

装修时间:15天

 2015年05月02日 正式开工了  

装修公司去物业处办手续时被告知老房子楼板比较薄,铺设实木地板打地龙骨时有可能砸坏楼下的东西,gg果断放弃实木地板,改用实木复合,还有开槽不能太深,双层墙不能砸,要砸就得办许可手续,然后厨房大移门计划取消。许可手续?我再核实一下。

一个师傅已经开砸了,据gg描述地板保护得不错,下面没有发霉,但水电改造还有那磨损、那颜色、那层高,种种因素只能砸!二手房改造麻烦!希望一切顺利! 

 2015年05月03日 装修精打细算  

与gg一起去了家居市场,比较了其他几家地板,也有不需打地龙骨的实木地板(即地暖用实木地板),但价格高些,综合性价比还是选择了柏尔实木地板(1.8cm,图片中的第三款)。安装只需要锁扣,不需胶水不需钉子,还节约了层高。付了5000订金参加抽奖,抽得100元券,但那里的家居饰品店已关门,期限至5月30日还有机会购买。

 2015年05月04日 拆旧结束  

4台空调命运各异。客厅柜机变卖,其他三台保留,室内挂机拆下以便油漆,次卧外机也拆下便于降低高度装保笼。测得防盗门尺寸符合标准尺寸中的(205,86),另外标准尺寸为(205,95)。

Ps:原餐边柜上柜拆除后发现有管道(第4幅图),这个位置现在设计为餐桌卡座,上柜位置放空。上方的管道是要再做柜子遮挡?那坐下方的卡座会有压抑感。那拆了餐边柜和移动餐桌位置为哪般?水电管路没有理清楚啊,怪不懂行呢(最怕那是污水'管)!期待设计师的精彩表现。

 2015年05月07日 为水电做准备  

橱柜量尺寸,付订金,明天出水电图。确定燃气热水器放置于原小厨宝的位置,即靠窗的位置,安全些。另外,厨房热水出水快,卫生间慢,卫生间再加装小厨宝解决平常洗漱用热水问题。

 2015年05月9日 水电放样  

上午水电放样,由于自己不懂没有去现场,只能寄希望于设计师和装修公司的专业了。晚上gg去买了正泰的强弱电箱。

 2015年05月11日 沟通很重要  

下午看现场,开槽工作差不多要结束了。水电师傅给我介绍了弱电箱的摆放位置,且从实际出发,在放置的地方把墙凿进去一块,到时候柜子做好不影响放东西,必须赞一个!

卫生间按照设计师现有方案要马桶移位,设计师又说卫生间移门无法做。最后在我的坚持下,在水电师傅的出谋划策下,终于同意借用水管的缝隙做里推门,马桶朝向淋浴房,不移位。只是要把原来包水管位置的砖头水管要全部打掉。在此还是要感谢这位水电师傅!

 2015年05月13日 验收水电材料  

gg说水电都交给我负责了,可我不知道具体哪个流程要验收呢!赶紧查,除了几个节点的验收,还有一次材料进场验收,一次突击检查。赶紧预约监理,成功了!水电师傅说后天水电工程结束,到时候一定及时申请。装修公司应该也会联系我的吧,三方要在验收单上签字的。

咨询了阳台是否需要做防水的问题,结果是电高水低且水管没有铺设在地面,不需做。

卫生间水管图:

 2015年05月16日 监理水电验收  

南都花园的业主何先生家里的水电工程施工项目已经施工完毕了,我提前一天的晚上7点打电话给业主确定好了验收时间,下面我们就去工地看看吧。

1、强弱电已经做了交叉屏蔽处理,赞一个。(图片1)

2、下水管也已经做了临时封口,不错,挺好的。(图片2)

3、电线的布局横平竖直,符合规范。(图片3、5)

4、花洒堵头距离符合规范,但是太低了,需要向外再提出合理的空间。(图片4)

5、线管和燃气管道有留有安全距离,后期处理哦。(图片6)

6、美中不足,做下处理哦。(图片6)

监理的警语:

水电装修是隐蔽工程,装修中的水电改造工程更是重中之重,可以堪称 “良心工程”。水电改造工程直接关系到了未来居住环境的舒适程度与安全性能。但它往往在装修之前就已经完成,之后如果出现问题的话隐患损失比较大,后期维修也会带来很大的破坏性。

 2015年05月16日 我的水电感悟  

1、第三方的介入让我这个完全不懂水电的人安心许多。监理的严谨验收,装修公司的严阵以待,总监兼老板亲自带着两个人来参加验收,整改措施的快速落实,让我对此次装修有很好的预期。

2、水电师傅的手艺没得说,规范、精湛。测水压的伟星管的师傅说接管的活看似简单,但实际上温度的掌控很难,温度太高接口泛黄泛黑,一段时间以后就漏水,温度太低又接不上。这个师傅的接口呈现出两圈螺纹(图一),且无黄黑色,技术很好。

3、验收过后,总监仔细查看了房屋的施工情况,提出客厅空调位置整改建议,置于原处(沙发边)有三大理由:风迅速渗透进餐厅,不需重打洞不需移动外机,也方便于铜管的布置。卫生间改造的难点及施工布置,敲墙的位置。当然,总监也提出了卫生间和厨房找平费用的问题,说是年轻的设计师漏报了此项费用。最后协商后确定了费用。

 

 

温馨提示:更多实用装修知识、工地实景跟拍,敬请关注掌上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