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安装橱柜的小诀窍 不看小心后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42:26

安装是橱柜消费的最后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橱柜安装的到位与否关系着橱柜的美观度以及后期的使用方便问题,因此在安装橱柜的时候应该多花些心思,一般的橱柜花费都不算低,如果是因为安装问题导致的后期使用不便或者是寿命短,那么就非常不应该了。

安装橱柜的小诀窍

地柜安装:

在安装橱柜的地柜之前,应该选对厨房地面进行认真清扫,以便准确测量地面水平度,在安装的时候如果不能保证水平,那么橱柜门就无法保证平衡,因此应该先用水平测尺对地面、墙面进行测量,根据测量结果对橱柜水平进行调整。

安装橱柜的小诀窍

吊柜安装:

待橱柜地柜安装完毕之后就可以进行吊柜安装了,在安装吊柜时应该注意,要提前在墙面上画出水平线,是为了保证膨胀螺栓的水平,一般情况下是保持与台面650mm的距离,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向工长提出吊柜与地柜之间的距离,以便后期方便使用。

橱柜

台面安装:

一般等厨房装修完成后,多少会导致原来的橱柜平面图尺寸有所误差,为了减少误差,橱柜厂家应该在地柜与吊柜安装完毕后一段时间再进行台面安装,这样是为了方便设计师调整地柜与吊柜安装后出现的台面误差问题,是为了保证橱柜安装的数据准确度。

五金安装:

厨房的五金是很多的,安装也要下一番功夫,水盆、龙头、拉篮都是很重要的部件,在安装吊柜和台面的时候,应该注意找遮盖物进行覆盖,避免木屑等落入其中轨道,导致使用出现问题。水盆的安装涉及到下水问题,下水安装都会采用现场开孔的方式,用专业的打孔器按照管道的大小进行打孔,打孔的直径应比管道至少大3-4mm,并且打孔后要将开孔部分用密封条密封,防止木材边缘渗水膨胀变形,影响橱柜使用寿命。

厨房

灶具电器安装:

橱柜中如果有嵌入式电器的话,安装时需要在现场开电源孔,应该注意的是,电源孔不要开得过小,以免日后维修拆卸时不方便。对于抽油烟机的话,应该保证与灶台的距离在750-800mm之间,如果安装高度过高,会影响抽烟效果,过低的话会影响使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另外应该与灶具左右对齐。

橱柜安装

调整柜门:

橱柜安装的最后一步就是进行门板的安装调整,要保证橱柜门的缝隙是均匀的,并且横平竖直,一般情况下地柜进深一般为550mm,吊柜为300mm,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的调整,等待所有都安装完毕之后,工人应该清理干净残留垃圾,以保证业主厨房整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