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你家的装修如何选择-清包?半包?全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1:15:05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咨询装修方面的问题,比如该如何去选择材料、如何设计、任何选择与装饰公司的合作方式。等等...面对这些诸多的问题,一个刚拿到钥匙的新手确实也是棘手。于是,整理了些清包、半包、全包的资料供大家参考。

1、忙碌而挑剔、半包最合适
代表人群:繁忙但又追求品质的人
装修方式:半包
优缺点:半包也叫清工辅料,就是指主材由自己购买,如地板、洁具、瓷砖、地砖、涂料、橱具、锁具、五金件等,其他一些辅料有施工队来安排,如沙子、钉子、水泥等。这样做会辛苦些,但材料质量和预算易掌握。

优点:选择主要部分掌握主动权,主要建材自己购买,不论在安全上还是经济上都更放心。辅助建材由施工队配给,小事上也省了不少力。

缺点:还是要花不少时间去跑建材市场,不能轻松装修,在签合同时一定要清楚注明哪些由装潢公司提供,哪些由业主自己购买,否则很容易在后期被装潢公司钻空子,弄得自己什么都要买,很疲惫也很被动

2、不怕花心思 不防做清包
代表人群:顾家而勤劳的人
装修方式:清包
优缺点:清包也叫清包工或者包清工,是指业主自行购买所有材料,找装饰公司或装修队伍来施工的一种工程承包方式。

优点:由业主掌握最大的主动权,容易放心,相对其他方式,价格也更经济,容易控制,免除了受骗上当的机会。

缺点:采取此种方式,业主的工作量会特别大,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到处奔波,需要业主了解材料、施工方面的专业知识,也需要熟悉市场行情,否则容易买一些质次价高的材料,也难以应付装潢公司或施工队。
3、省事多花钱 全包都搞定
代表人群:十分忙碌或者经济条件富裕的人
装修方式:全包
优缺点:全包也叫包工包料,所有材料采购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负责

优点:相对省时省力省心,责权比较清晰,一旦装修出现质量问题,装饰公司的责任无法推脱,因为工料都是他们的负责的。

缺点:费用较高,并且由于目前装修市场混乱,大部分企业缺乏诚信。由于材料价格、种类繁多,装修户了解甚少,一旦装饰公司虚报价格,或与材料商联手欺骗业主,很难识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