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过程之重要环节:工程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2:55:37

>>>二手房拆装工程验收及注意事项

在装修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就是工程验收。对于许多人来说,“门外汉”要想把好验收关,确实有些难。所以,业主一定要在装修过程中,就要仔细把握好每一个环节,从大体效果到施工细节,都需要业主仔细认真的查看才行,这样才能保证施工质量,也才会有满意的效果。

      在施工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看家装公司的现场管理。因为工程质量到底如何,外人走一圈是看不出问题的。业主应该到卫生间和厨房,看看那里的卫生情况怎么样,也要查看工地是否有工人抽烟、酗酒,材料是否码放整齐,施工垃圾是否每天清理等。如果一个公司的施工现场管理到位,整齐有序,施工质量基本上不会出现大的失误。反之,装饰公司的施工管理人员缺乏必要的素质和管理,那也不会有高质量的施工。所以,许多公司都会在水电基础工程、木作、油漆等工程完成后,分阶段地请业主验收,而这时,业主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对不满意的地方提出整改。一个经营运作好的公司,在分期竣工验收阶段,就会自然而然地把工地上每个细小的项目都尽可能地做到位,而到最后总的验收时,也不就不会留某些遗留隐患(如灯具、洁具、开关插座等没有安装,或者施工垃圾不清理干净)了。

    业主对工程进行验收,标准是装饰合同,业主签字的施工图及国家有关部门对装饰工程质量检验的有关文件。而每一项具体的验收标准也有不同。比如,像家具这样的木作,要求线条流畅、封口线、角线与面板接口密实、光滑、门柜抽屉推拉顺畅、拉手对称美观;电路铺设要符合施工规程和安全标准,插座距地面不低于30CM,三线插座接地线,厨房和空调线路要专线铺设,总闸安装有防漏电开关,灯具安装牢固;门窗要做到开关自如、门框、窗框及玻璃周边密封良好;地砖要平整、纹理清晰、色泽均匀、十字线水平、垂直、地板铺实平稳、拼缝匀直、油漆色泽一致、无划痕;墙面上的墙纸粘贴牢固、接缝严密、图案完整、花纹吻合、边缝整齐无毛边、涂料均匀平整、凹凸感、无色差、不掉灰;给排水设施更是最重要的环节,如供水管无渗漏,开关阀门运转良好、排水通畅,无渗漏、积水现象;油漆要做到漆面光滑、手感好、够油量,无钉眼、扫痕、毛刺和色差等。总之,新房验收要仔细,最好先打开所有的灯源,以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