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白眉大侠”邢岷山的高品质爱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2:03:05

从“白眉大侠”到正在京郊热拍的《重案六组IV》的新任组长,曾经年少俊朗的邢岷山已变成略带沧桑的男人。六年后再次走进他的家,感觉亦是如此,依然很美,但更有质感……

简洁唯美的家装概念

装修首要把关的肯定是材料一定得环保,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邢岷山崇尚简洁,又酷爱中国传统文化,于是传统里面又有简洁唯美的思想这就是他整个家装的理念了。

因为上一个家找了设计师,但不是很满意,邢岷山这次干脆一开始就决定完全由自己来设计。“我们没有找专业的设计师,平面图、水路图、电路图都是我们自己出然后装修公司来实施。”

每个来访的朋友都被洒满客厅的阳光羡慕得流口水。

一般来讲,电视墙很容易做得肤浅,所以邢岷山干脆什么都不要,直接将电视挂在白墙上,顶多旁边加了几盏照明小灯,倒是电视墙旁边的屏风,他专门找朋友手工画了名画,推开屏风,就是儿子的世界了。

作为演员没有衣帽间也不行,加上离岳父母家很近,很多时候都去父母那吃饭,于是邢岷山把原来的厨房改造成很大的穿衣间,鞋、衣服等都有条不紊码放得特别好,每个衣服都有一个袋子,里面还放一些收藏、杂物、收纳的盒子等。

原来餐厅的四周有两个突出的管道井,邢岷山就沿着L形的墙做了一个L形的中国传统风格的橱柜。

邢岷山是个完美主义者,其中厨房那有一块玻璃,是三块叠到一起的,头一次装修工在上开关拧螺丝时裂了一块,第二块又裂了,后来只好三块玻璃叠一块了。

南晒台非常大,原来有个水泥柱子还有个铁栏杆,邢岷山觉得特别堵,于是把它们统统敲掉,这样从上到下看着玻璃很通透,采光特别好,“外面放眼出去就看见鸟巢,奥运的时候,刚装好房子,把我父母还有岳父母一起都请来,那会人家看电视直播,我看外面现场直播,李宁点火的时候亲眼看到,特激动!”

挥之不去的昆曲情结

邢岷山曾经是很有名的浙江昆剧团10年艺龄的昆曲演员,所以上一个房子邢岷山自己设计定制了一扇与昆曲有关的屏风,屏风是双面的,一面是选自家里存的明版昆曲《牡丹亭》孤本上的木刻画,另一面是节选自昆曲曲谱中《牡丹亭·游园》的工尺谱。这扇屏风他留在了老房子里。这次又找朋友手工画了两扇屏风,分别放在电视墙的两边。一幅是《山雨欲来风满楼》,还有一幅是《潇湘烟雨》,两幅都是取自清代画家袁江的山水楼阁图屏。

邢岷山非常喜欢传统文化的东西,甚至厨房的玻璃,都是他自己出的图,有点像抽象化的戏曲脸谱,然后再去定制的。

客厅邢岷山选了蓝绿色与金色的墙纸,以及蓝灰色与金色的吊灯,这些都很像中国戏曲钿翠头面的色彩,“如果我们完全特别传统就不像年轻人的居室了,全部古典就太沉重了,于是又选了一些现代感觉的装饰品,这样和传统的家具以及古代的名画有个调和。”

晒台的窗框,邢岷山把原来合金铁质的换成实木的,“这样柔和些,配上晒台上的竹帘,比较中国化,有时我会约朋友来拍曲子排戏,昆曲是我挥之不去的情结。”说起昆曲,邢岷山一脸的满足。

朴素大方的卧室

卫生间和卧室的墙打掉,选用透明的玻璃隔断空间感一下就放大了。

相夫教子的甜蜜烦恼

晓晴和岷山青梅竹马,婚后男的忙于事业,女的就照顾老公偶尔写剧本。现在孩子上学了,晓晴更是奔波在家和剧组间,剧组的人见了都羡慕不已,说邢岷山你真是前世修来的好福气!听到这话,晓晴露出小女孩般的羞涩,“累啊!不过这是甜蜜的烦恼。”

房子是奥运前装修的,那时候儿子6岁了,马上要上小学,晓晴在设计儿童房的时候就想,以前孩子小,儿童房只要花哨好玩就行,现在是小学生了,房间里的东西都应该偏功能性,以便培养他的良好习惯。于是装修之初就想好儿子的房间应该有自己的衣柜、书柜、写字台,然后所有的东西都整齐摆放,小朋友每天放学回来在哪里写作业,然后玩什么都能很明确。

推开客厅电视屏风就是儿子的房间了,壁纸是两只小鸟在树上,灯则是白色的羽毛灯,小朋友特别喜欢,高兴地对妈妈说这两只鸟没有毛,因为毛都到灯上去了!

小男孩调皮好动,做父母的总想小孩无论做什么都能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因为原来的厨房改成衣帽间了,而原来的餐厅又做成开放式厨房,客厅和餐厅连在一起,于是邢岷山灵机一动,这里挨着阳台,光照特好,于是他买来酒吧的那种红木小方桌,再配上两个吧椅,然后儿子在那里写作业,不管是妻子做饭还是做别的事的时候都能看见孩子,孩子也可以看见爸妈,这样大家都很高兴。问邢岷山家在他心目中是什么,他抬头望着窗外的鸟巢说:“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