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马路游击队” 装修业永远的硬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5:19:07
每天经过大福路,快到市政府的地方,都会看到或者在路边竖个木牌,或者在自行车前面挂个木牌,上面写着“专业装修”的字样,装修工人就守候在旁边,等候着顾客的“光临”。这些装修“马路游击队”,引起记者很大兴趣。
■“马路游击队”市场很大

几名木工、瓦工和油工,组合在一起,在街头支块广告牌揽活儿,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被称为装修“马路游击队”。就在记者去采访的时候,经过绿景路和华远东路交界处时,又看到了两个“专业装修”的工人,仅仅在自行车前面挂一个牌就可以招揽生意了。

在佛山这样的装修“马路游击队”数量不少,很多路口或者公园附近,都可以觅到他们的踪影。他们一般都没有营业执照,更没有资质,承接各种装修工作。从一马路游击队工人口中,记者还了解到,也有挂牌在正规装修公司的,装修公司接到活儿就招呼马路游击队来做。

据了解,目前家装中有不少人都愿意请装修“马路游击队”,装修“马路游击队”在整个家装行业中,占的市场份额甚至可以与家装正规军“平分秋色”。
 ■价格低是存在关键

“马路游击队”为何会大量存在而且所占的市场份额还不小?据分析,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个原因是消费者图便宜,请正规装饰公司要比“马路游击队”贵很多。装修“马路游击队”揽活的秘诀就是便宜,正规公司要几万元才能够装修的工程,他们甚至1万元就敢承包。

第二个原因是有些消费者只是简单装修房子好出租。记者从一位业主那里得知,他买的是毛坯房,找“马路游击队”简单装修一下,就能租个更高的价钱,至于装修设计水平、质量和环保等问题究竟如何,他们根本就不关心。

第三个原因,也是很多消费者不愿意请装修公司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为节省成本,很多装修公司不愿“养”施工队,而让“马路游击队”以挂靠、转包等形式与其合作。因此,消费者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后,工程实际上由“游击队”承担,工程质量往往难以保证。最后业主不仅仅多付了钱,而装修的质量和环保也仍然没有保障。采访中,记者问一位“马路游击队”的工人装修的质量怎样时,他则告诉记者质量是有保障的,他说:“我们也帮正规的装修公司做事的。只要老板接到活,他就打电话给我们,让我们去做。”而据他说,直接请他们装修要比请装修公司便宜很多,用他的话说是“装修公司有只吃饭不干活的,还是得要业主养”。
  ■警惕价格低的陷阱

采访中的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他们找“马路游击队”装修的原因,就是装修的价格要比找装修公司的低出好多。找“马路游击队”装修,真的就这么划算吗?

据了解,找“马路游击队”最直接的害处就是装修质量和室内环境得不到保障,更没有后期服务。陈女士就遇到这样的问题,她说,一年前由于急于入住,请了“马路游击队”来装修,没想到现在出现墙漆开裂、瓷砖掉下来、地板鼓起来,卫生间门框发霉等各种问题,才发现是“马路游击队”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手段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的,但这时拨打工头的手机,发现早已关机。

针对这一现象,我市装饰装修公司的专业人士建议大家,家装最好请正规的有自己施工队的装修公司,这样才能够保障装修的质量和后期服务。而家装后有经验的消费者们认为,家装首先要选定了解的装修公司,在装修过程中,也要适时检查材料和其工艺,看是不是达到既定的标准,不要包给公司做就万事大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