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遗憾之客厅卧室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5:17:50
客厅是家人交流、娱乐的主要场所,人一辈子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卧室度过。所以这两个空间装修得好坏直接影响到主人日后的生活质量。第二届室内设计传媒大奖参赛业主有的已经乔迁新居,说起客厅和卧室的装修遗憾,他们也感到一些细节处理不当,对日常生活会有不少影响。

  卧室空间太大没有私密性和温馨感

遗憾人物:蒋先生

遗憾地点:卧室

蒋先生是个追求生活品质的人,当初作设计方案的时候他强调空间的宽敞和通透。因此,卧室内设计了一个全透明的卫生间,没有床,只做了个地台来放床垫。同时,他还将卧室和书房之间的墙面敲掉一部分,做了个很大的门框,书房与卧室几乎连为一体。起初看来这个空间的确很宽敞通透,但是住进去以后蒋先生就感觉整个卧室空间实在是太大了,有点空旷的感觉,缺乏了私密性和温馨感。

设计师点评:按照心理学分析,人在一个空间太大的地方睡觉,潜意识里会缺乏一种安全感,晚上容易做噩梦。按照家居风水的讲究,卧房小则能聚气。如果业主喜欢把卧室和书房打通,可以考虑在两个空间的连接处装上移门,晚上睡觉时拉上,白天拉开就是开放式大卧室。全透明卫生间的玻璃外面可以再罩上一层窗纱,晚上睡觉时拉上,这样在视觉上卧室就显得小并且温暖了。

  过道没有装灯给生活带来不便

遗憾人物:徐女士

遗憾地点:客厅过道

家住紫金文苑的徐女士搬进新房没几天。她对整个装修很满意,唯一觉得遗憾的就是客厅通往卧室和卫生间的过道上没有一盏灯。她说做方案时他们没想到,设计师也疏忽了。现在家人觉得晚上起夜上洗手间的时候很不方便,必须把卧室的大灯打开照明,这会影响到其他人的休息。现在徐女士想在过道上再增加一盏灯也不可能了。

设计师点评:过道是在装饰中容易忽略的一个空间,实际上这个区域是客厅通往各个房间的过渡,通常没有自然采光,因此灯光设计显得尤为重要。精心设计的灯光组合可以使小过道变得宽敞,甚至会使整个客厅显得宽敞。如果家里有老人,过道就更需要充足的照明以保证老人起夜的安全了。

家具尺寸不精确影响整体空间

遗憾人物:郭先生

遗憾地点:客厅

郭先生当初为自己家里装修的定位是田园风格,客厅里大部分家具都是木头做的。逛家具商场的时候,他对一款田园风格的沙发一见钟情,当即下单买了一组。可是等到家里硬装修全部完成,把这组沙发搬进去的时候却发现,沙发放在客厅里明显感觉有点拥挤,郭先生只好退掉了其中的一张。现在的客厅只有一张沙发加一个茶几,郭先生又感觉沙发略显小了一点。因为实在很喜欢这组沙发的款式,郭先生说什么也不愿意换了,就当是家里的一种缺憾美。

设计师点评:其实犯郭先生这种错误的业主并不少。现在市场上家具款式琳琅满目,可供挑选余地很大,所以许多人选择买家具,这固然省时省力。但不少人在选家具时光注重款式而忽视了尺寸大小。事实上,一个家具摆放在房间里,多10厘米、少10厘米效果大不一样,业主仅凭目测是无法准确估算的。所以在买家具时一定要带上卷尺,并与设计师充分沟通整体空间的比例问题。

地热各处发热不均匀

遗憾人物:吕先生

遗憾地点:客厅

吕先生装修太阳国际的这套新居花了不少心思,注重生活品质的他还装上了地热。但是搬进新居两个月后,他家的地热却频频出状况。前些日子地热开关老跳闸,最近又发现客厅各个区域受热不均匀,一片地方冷一片地方热。为这个事情,吕先生三番五次找到地热公司维修,但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现在吕先生觉得当初找那家新成立的地热公司是有些冒险了。

设计师点评:装地热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目前市场上经营地热的公司资质良莠不齐,推销地热的业务员和技术人员是两套人马,有些业务员自身对地热一窍不通却把产品吹得天花乱坠。作为隐蔽工程,地热设备都是埋在地下的,一旦出现问题,维修是非常麻烦的。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地热产品时一定要多方比较,选择品牌资质好的企业。此外,在安装地热过程中也可以请设计师或者专业人士参与,多多了解安装的前因后果,仔细对每个

安装环节进行把关。

门框上面、窗框下面油漆没刷到

遗憾人物:张先生

遗憾地点:客厅

张先生一直从事工装工程管理工作,对家装公司施工的细节要求比较高。油漆工完工后他对每个角落都进行了仔仔细细地检查,结果发现,门框上沿,窗框下沿的一些地方根本没有刷到油漆。虽然这些地方不容易看见,但还是会影响美观,即使油漆工后来补上去了,但还是有色差。这些细节上的遗憾让追求完美的张先生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设计师点评:不容易看见的地方是油漆工最容易偷懒的地方,他们认为这里反正不会被人注意就少刷几遍油漆甚至根本不刷。所以工人进场前就要跟他们说清楚,门框的上下沿、侧沿以及窗框的下沿都要刷到。油漆验收时也要特别检查一下这些地方。

  客厅卧室装修可避免的7大遗憾

1.墙上的插座多设几个,以免以后增加的电器没有电源插口。

2.玄关造型不要光讲求漂亮却不实用,以至于入住后发现雨伞、钥匙无处收纳。

3.天花板或吊顶过多采用射灯,既废电,坏了还不好更换。

4.要考虑家具摆放后开关、电源位置是否方便使用,比如有的家里插座在沙发后面,开关在沙发上面,用起来很不方便

5.事先要考虑客厅面积并安装足够的采暖设备,否则到了冬天只能增加电暖气和同时打开空调取暖。

6.如果是客厅贴地砖,卧室用复合木地板,装修时要避免地板与地砖间高度差,这会给老人小孩走路造成不便。

7.尽量少用毛玻璃,这种材质容易粘上装修的各种垃圾,请了保洁工也弄不干净。一定要用的话,安装时就用报纸包裹严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