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日记之三 卫生间装修遗憾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5:17:36
整个装修过程中,我几乎每天都泡在家居在线,发言不多,但收获不少。今天单说一下卫生间装修的一些体会,让后来的同学少走弯路。

一、水管

一定要在水路改造工人到来之前,设计好卫生间和厨房的格局。比如,洗衣机、洗手盆、座便器、淋浴间的 位置和龙头的高度。

皮尔萨水管的专业施工人员走完水路以后曾经被叫回来三次,全部是因为我考虑不周导致的。

另外,卫生间水电路走完拍照片留底,然后让工人给你测量具体的位置和尺寸。后期浴室挂件、镜前灯和浴室柜的安装大部分都需要在墙上打眼儿,如果尺寸掌握不好,打爆水管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总结:提前做好周密安排,工人铺好管子以后尽量不要再做其它的改动。切记水电路位置图要画清楚。

二、龙头的位置

我家客卫洗手盆下的冷热水管位置留偏了,安装浴室柜的时候只好把左边抽屉的后板钻了两个洞才勉强装上,好端端的一个抽屉废了,心疼。

总结:浴室柜至关重要,提前量好尺寸,定好位置,水管的位置一般留在中间比较合适,如果偏了会影响柜体放置。

三、地漏

洗衣机底下的下水地漏,应该买洗衣机专用中间一个小孔的那种,把洗衣机的管子直接插进去,就不用担心排水外漏的问题了。我当时买的是上面有个小盖子的那种,现在上面的小盖子拿下来才勉强插入水管。

淋浴间和其它地方买普通的地漏就可以,我买的弹起式地漏,其实是浴缸专用,完全没必要,花冤枉钱,效果也不见得好。

总结:洗衣机最好接洗衣机专用地漏,普通淋浴最好用普通地漏,不需要为了追求好看买贵的东西。

四、座便器

注意座便器的孔距,当时工人糊里糊涂当成了孔距30.5厘米,实际孔距35厘米。导致座便器买来水箱不能造墙,客卫离墙5厘米,主卫离墙7厘米,教训惨痛而不可弥补。

总结:提前测好座便器下水管孔距。

五、地砖

每个卫生间都会有两至三个地漏,要让水能顺利地流入地漏而地面不积水,需要瓦工师傅铺砖时顺水倾斜。

我家客卫座便器对面是地漏,入住后发现座便器附近总是积水,原因是工人铺砖倾斜度正好反了。

总结:一定要跟工人强调倾斜问题,地砖贴好后试水,过一会儿看水流是否顺畅流入地漏,无积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