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补遗憾 补出小惊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5:17:46
另眼相看装修,装修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面对装修遗憾,业主如果能及时找到补救办法,则有可能收获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失了瓷砖,得了“按摩器”

家住南宁友爱路某单位小区的彭先生,去年10月份装修时,为卫生间地面瓷砖破损问题大伤脑筋。当初购买瓷砖,彭先生贪图便宜,卫生间的地面瓷砖选了30厘米×60厘米的规格,每片瓷砖仅3元钱。瓷砖送货上门时,彭先生让铺砖工人帮忙点了一下数目后,就签字验收了。

到铺砖时,工人才发现,一箱瓷砖15块,平均每箱有五六块存在不同程度的断裂、崩角。彭先生找瓷砖商家评理,可是商家拿出验收单,上面一行小字写着“只赔偿20%的破损”,这让彭先生吃了哑巴亏。

最后,工人把完好的瓷砖挑出来,铺到主卧卫生间时,发现仍少两块瓷砖。彭先生找商家要求补货,商家说没存货,厂家也停产了;如果换用另外款式的瓷砖,则有色差。

补救办法:彭先生从小区花园里的鹅卵石小径得到启发,灵机一动,在淋浴区的位置,铺上了黑色的鹅卵石,最大的好处是淋浴同时,还能按摩足底,有益于健康,此外鹅卵石也让卫生间装饰显得更自然。

错层落差,

沙发弥补隐患

对于错层结构的房屋装修,处理地面高度落差的问题,关系到居住安全。许多业主虽然不喜欢生硬的不锈钢或铁艺防护栏,但出于安全考虑,最终都不得不安装。

南宁仙葫大道某小区业主黄女士在去年装修时,家中地面铺的全是实木地板。地板安装好后,她才想到要在错层位置做护栏,这让她陷入了两难境地。由于颠倒了安装程序,使得护栏安装比较复杂,还影响到整个家居的美观。如果不装护栏,黄女士又担心有安全隐患。

补救办法:在定制沙发时,黄女士精确地量好了错层的高度和宽度作为参考,让沙发弥补了错层的落差,即使没有护栏,也同样安全。

留了空白,

房间层次感强

不少业主在装修天花板时,最大的困扰就是遇到不规则的房梁,装修时动它不得。于是,多数业主只得降低层高,做吊顶将它隐藏起来。南宁埌东某楼盘业主黄女士家中,一间卧室的梁高30厘米,如果做吊顶遮掩,会显得很压抑。

补救办法:黄女士将卧室墙面顶部,全部留出与房梁等高的宽度,做留白处理,其他墙面均贴上其他颜色的墙纸,不仅不用大动干戈做吊顶,还让墙面更有层次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