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之道 提升90平米小户型居住舒适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4:45:57

随着“90平米七成令”政策的实施,整个楼市格局也随之发生变化,消费者对以90平米为首的中小户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如何提高90平米户型的居住舒适度”也正逐渐成为家装业的热门话题。90平米户型从设计的角度来看,大多具有结构紧凑,动静分区明确,功能空间齐全的特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精明的置业眼光加上善于变通的装修设计,绝对能够让90平方米的居住空间绽放出非一般的设计之美。

眼光“毒”到 看穿90平米户型

面对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其功能分区是否科学、齐全,分割面积是否合理,都直接决定了它的居住质量。因此,它一定要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标准,紧凑实用为佳。阅“房”无数的室内资深设计师强调,在选购90平米的户型时,一定要考虑到整个家居的空间分布。

首先是客厅,通常的布置是一面墙为电视柜,另一面为沙发,这个面宽实际上应该适合看电视的距离。这样算下来,3.9米—4.2米的面宽是比较适合普通家庭的。同时要避免开门过多、分散,以保证家具的合理布置。其次是卧室,主卧室的面宽以3.6米较为合适,而次卧室面宽不宜小于3.3米。卫生间应考虑摆放几件洁具后有效地利用空间,其一面墙的长度应适合放置浴缸,即2.1米的轴线,使用面积4.5平方米—5平方米为宜。厨房,按照单双面布置的不同可以有不同的宽度,但均应保证符合烹饪流程的操作尺度,过大和过小都是不方便的。双面布置时面宽2.7米较为合适,单面布置面宽2.1米,考虑冰箱、微波炉等电器的摆放,厨房的使用面积多为5平方米—8平方米。剩下阳台应考虑可做利用,其宽度以1.2米—1.5米为宜。

另外,小户型相比于大户型,明显在室内容积上不占优势,我们还可以在室外多下点功夫。在选购小户型时,对小区内部的公共设施和周边配套,以及楼盘周边的商业配套和服务设施,按照个人需求来精细选择。

考虑周全 装修设计因需而异

90平米户型的购买者,大致可分为:新婚小两口、单身贵族、老人或二次置业者。对于不同的购买人群,装修也呈现出不同的特色。

对于新婚小两口和单身贵族而言,90平方米的房子比使用面积30或50平方米的“鸽子窝”宽敞,基本上现在流行的装饰风格都可运用,比如阳光的地中海风格、朴实的乡村风格、简约的北欧风格等。不过占地较大的美式风格和古典风格可能并不合适这种户型。

对于购买90平米的老年人而言,三室一厅的户型布局是最理想的。因为除了自己住,老人一般都会为儿女、孙子留出小住的空间。在房型上,最好选择一楼;一室两厅的客厅比较大,方便老人活动;小三室一厅适合三代同堂的家庭,但在设计上要注意私密性和安静,这是因为老人需要安静的环境休息,用特殊材料进行隔音非常必要。阳台大些,让老人即使足不出户也能晒太阳。

对于购买90平米的二次置业者来说,90平方米的房子如果出租用,一室两厅的户型最适合,因为它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隔断。这种房间面积不大不小,房客肯定是有经济实力、有品位的白领。墙壁最好刷成浅色,方便日后重刷;地板、家具最好用一些不会过时的花色。此外,用较好更换的壁纸、组合式家具和造型简单的床。这样也方便租户进行个性化装饰。

细节解析 卧室的扩容法则

室内设计师指出,对于90户型,储物功能应该成为整个设计环节的重中之重。尤其是作为90户型主要购买群体的新婚一族,更应该考虑储物空间的布局分布,为将来的三口之家做好长远打算。

作为储物重点的卧室,在装修设计上应该首先考虑储物空间的内置。要想空间大,储物柜最好不要用传统的方法,它们往往占去一面墙甚至更多,高矮不一的情况也容易发生,在小空间里尤其忌讳。利用墙壁的内置空间,外部没有太多痕迹是个高明的选择。

其次,最好选用多功能的家具。一物多用、一个空间多样功能是基本的要求。那些既可以当沙发又可以当床,既能当书桌又能当书柜的家具是营造这样功能的基本元素。也可以将矮柜、抽屉柜的柜顶兼当桌面。这样一来,空旷的感觉自然产生了。另外,装修风格的统一也可以在提升美观度的同时起到视觉扩容的效果。

 最后,合理利用镜子也不失为一技妙招。虽然说卧室里放置镜子在传统上是避讳的,不过只要放置地点得当也无伤大雅。它可以增强卧室灯光亮度,增大视觉空间,让小房间看上去不那么狭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