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地板颜色你会选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26:32
地板色彩对居室装饰效果的影响至关重要,它与墙面、家具构成了房间的色调层次。一般来说,地板颜色的选择应考虑以下三个方面:

房间的采光情况:对于空间较小,光线不是很好的房间,应尽量避免使用深色调地板,浅色的地板有利于调节光线。

家具颜色:为了体现层次感,家具颜色与地板颜色应有所区别,但反差不宜过大。一般情况下,地板应比家具略深,地面更显稳重,但是如果选择了深色(如深色黑胡桃、红木仿古型)家具,应考虑用中色调地板,以免过于压抑、沉闷。

个人对色彩的喜好:个人对色彩的偏好也能影响整个居室的装饰效果,色彩也是一种语言,它能表达某种气氛和心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主人的品位。比如香脂木豆的暗红色、柚木的黄金色是富贵的象征,重蚁木的黄棕色体现厚重感,而桦木等浅色地板则烘托出现代、轻松的氛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