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营造浪漫卧室 诱惑每一颗回家的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56:07
推门的瞬间,与满眼柔和的壁纸邂逅,时尚家具、迷离的温情,“诱惑”着每一颗回家的心。而私密的卧室空间,更是在瞬间就能生出很多单纯、舒心的灿烂。
■装修部分
简约就是时尚
■墙面:壁纸、涂料两相宜
对卧室的墙面,涂料和壁纸都是常用的装饰方法,也有人用涂料做底,用壁纸做造型。其实,使用涂料和壁纸,可根据个人喜好而定,但要选择无污染、无味的产品。在墙壁装饰的颜色上,要以不刺目、有助于睡眠为标准。
目前,因为不同的质量对应不同的价格,所以贴壁纸和刷涂料的价格尚难分清哪个更低。单说壁纸,国产的、进口的种类繁多,图案也有卡通、山水、花鸟等内容,材料则分为纯纸浆和无纺布的,价格从一平方米几元钱到上千元不等,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经济实力购买。
■地面:卧室最爱木地板
现在装修,大部分人喜欢给卧室装木地板。比起其他材质,木地板更易给人温暖的感觉。因为木地板本身能平衡湿气,且本身会吸水,降低室内湿度,让人觉得舒服,尤其是对老人或怕寒的人,脚踩在木地板上,会有温暖的感觉。据说木材本身散发的芬多精也有抗菌功能。
市场上,木地板是按平方米来计算的,主要有实木、多层实木、复合木地板,一般来说实木地板价格最高,一平方米的价格都在200元以上;复合木地板最便宜,100元/平方米左右的非常多,目前超市最低的复合木地板每平方米大约50元。现在还有一种竹地板,每平方米价格在200元左右。
除了部分特价产品,铺木地板的辅材(扣条、踢脚线、龙骨等)及铺装费,都含在材料费中,不再单收。一般来说,铺一间12平方米的卧室,价格控制在2000元(含地面找平费用)就可以了。如果用普通的瓷砖,价格还要便宜一些,1500元就能搞定。
总之,卧室就是心灵的港湾,设计应在以人为本的前提下去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安静的空间。主卧室的墙面、地面造型都应以简约为原则,不要为了造型而造型,应在符合方便实用的前提下做适当的装饰,太重雕琢反而带来压抑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