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铝扣板、塑钢板吊顶到底哪一种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46:46
目前装修房子,厨卫间吊顶材料,通常选用铝扣板和塑钢板,有人经常问这两种材料吊顶究竟哪一个更好些?
共性点:铝扣板、塑钢板都具有款式新颖、安装方便之优点。
不同点:一,铝扣板:1:铝扣板是金属铝板加工而成,有条型,方形两种,颜色很多选择广泛。
2:厚度有0.6MM、0.8MM之分。
3:安装,用专用的轻钢龙骨和卡子固定安装
4:价格,一般的铝扣板吊顶价格在90元--------120元平米之间。
5:使用情况,由于板子比较薄在保洁的时候很容易发出声响,不小心会产生口条松动,板子被拖上去的现象,维修起来会很麻烦。
6:无污染,使用寿命较长。
二,塑钢板:1:塑钢板是UPVC塑料加工而成,目前只有条形板子,颜色很多选择广泛。
2:厚度有5MM---10MM不等,两面为UPVC板面,中间是加强筋,带有锁扣,板材坚挺光亮。
3:安装,一般使用木龙骨用螺丝钉固定安装。
4:价格,一般用原料生产的塑钢板价格50元---80元平米不等,用再生塑料生产的塑钢板30--60元不等。(挑选,看颜色、看厚度、用指甲抠加强筋,易坏的是再生塑料的)
5:使用情况,由于塑钢板有锁扣,安装严密,坚固,便于打理。
6:无污染,使用寿命相对铝扣板要短些,几十年不会有问题。
谈一下我的观点:我喜欢塑钢板,因为好打理又便宜。我家06年装修时厨卫间就用的塑钢板。现在的感觉很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