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好刀也要经常磨 踢脚线的清洁保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9:17:30

很多东西光靠质量还不行,还得会用。买了一把好的菜刀,不懂得如何保养,时间久了也会变钝。装修也是如此,不能装完就完事了,日常的保养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踢脚线要想延长它的使用寿命,保养必不可少,下面一起看看踢脚线是如何保养的吧。

一、安装完后注意清洁保护

对于安装完毕的踢脚线,如果采用的是施胶法,保养的第一步便是清理溢出的胶水。若刷的胶水过多,固定时胶水会从边上溢出,这时可用刀刮走溢出部分,防止外边胶水吸附灰尘,结成污块,影响美观性。

二、清洁打扫踢脚线污渍

长时间使用踢脚线后其表面常常会覆盖有油腻、污渍,尤其在接缝处更容易藏污纳垢,这时可用抹布蘸取清洁液或去污膏进行清洁。至于脚踏线缝隙处,则可使用旧牙刷清洁打理。

三、木质类踢脚线的保养

木质类踢脚线对于干燥或潮湿天气敏感,容易发生开裂或者发霉。因此日常应对木质类踢脚线进行定时的上蜡或涂抹防水剂保养。同时注意木质类踢脚线不能安装于潮湿的地方。

四、踢脚线松动脱落处理

踢脚线的松动或者脱落可能是由于长期浸水形成;也可能是由于施工时,施工细节没做到位。对此一般可进行补胶或者钉钉子处理,效果不理想者可选择摘除刮平后重新安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