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选木地板 实木、复合、强化到底哪个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25:32
对于初次装修者来说,因为对目前的行情不太了解,头一次买地板一定是一头雾水。目前市面上地板种类很多,但应用比较普遍的主要有三类: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

  实木地板

装修的理想材料。实木的装饰风格返璞归真,质感自然,在森林覆盖率下降,大力提倡环保的今天,实木地板则更显珍贵。实木地板分AA级、A级、B级三个等级,AA级质量最高。

装修10项有害物质限害标准中对它的甲醛释放限量进行了限制。

539)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539;}" border=0>
价格范围:160~300左右/平米
适用人群:渴望拥有实木感觉,但手头预算有限的家庭
优点:实木复合地板其基本的特征是各层板材的纤维纵横交错,这样既抵消了木材的内应力,也改变了木材单向同性的特性,使地板变成各向同性。因而稳定性相当好,不易变形、开裂,弥补了实木地板在这方面的不足。实木复合地板比较折中,污染性、脚感、耐磨性能、价格都介于实木地板和强化地板之间。
缺点:实木复合地板就是一层实木、一层胶合板这么层层粘在一起的,对工艺的要求最高,所以造价也就跟着上来了,因为是好几层板子粘在一起的,如果胶合的质量不好的话,有可能会开胶。这个中工艺的好坏又是藏在板子中间的,看不见,摸不着,买的时候厂家怎么说你就跟着怎么上当。
强化地板

539)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539;}" border=0>
 强化地板俗称“金刚板”,标准名称为”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一般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即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平衡(防潮)层。合格的强化地板是以一层或多层专用浸渍热固氨基树脂。覆盖在高密度板等基材表面,背面加平衡防潮层、正面加装饰 层和耐磨层经热压而成。

539)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539;}" border=0>
价格范围:60~200左右/平米
适用人群:预算不足,渴望买到经济实惠又好打理的地板的家庭
优点:强化复合地板便宜又耐用,颇具亲民气息,颜色花色随便点,铺上去就不用费心招呼了。它的优点就是耐磨、耐污、好打理。
缺点:强化复合地板是把原木粉碎成木屑后再压制成的,已经没有木的自然形态了,算是新型的木制品吧,别看表面的木纹逼真的不得了,可那不过电脑设计的,可不是大自然的产物,纹路避免不了感觉比较假。而且就这层“人工皮”要坏了,整个地板也就寿终正寝了。而且因为把木屑粘在一起需要很多胶,所以不可避免的甲醛含量也就高些,不够环保。而且强化复合地板踩下去硬梆梆的,舒适性差。
编辑总结
买地板就像买衣服,不一定要选贵的,但一定要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这三种地板各有各的特点,究竟什么最好是没有定论的,也各有各的消费定位,根据自己的预算和需要可以很容易的对号入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