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验收 >> 正文

验收时要特别注意的五个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35:41

毛坯房的验收很容易被业主所忽视,其实这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步骤,一定不要拿了钥匙高兴过了头,忘记验收,简单而有必要的验收是一定要做的,这关系着日后能否顺利入住以及装修工作的正常完成,因此验收这一步一定不能少。

装修效果图

验收时要特别注意的五个细节

1、电

验收房子的时候要注意查看每个房间是否都有电,安装的简易灯泡可以帮你判断出这一点,另外每个房间的插座千万不能忘记,可以提前买一个试电笔,如果担心以后用不到浪费的话可以买一个简易的,花费也不会太多,然后可以通过测电笔来检测每个插座都是否有电,如果没有试电笔的话,还可以利用手机充电器或者电吹风等来进行检测。

装修效果图

2、水

在毛坯房中卫生间、厨房里都是走好的水管线,但大多都没有水龙头。我们可以接一桶水,分别灌进管道中,看下水是否痛快有没有堵塞的现象,如果听见咕咚咕咚的下水声则说明水下得很痛快。卫生间的地面应该是做好防水的,但在验房时因条件问题无法做蔽水试验,所以我们要在装修之前让装修公司先做个蔽水试验,24小时之后看是否有漏水的现象。

装修效果图

3、通风系统

通风系统的验收时非常有必要的,并且也是非常容易被忽视的,如果检验有问题,那么烟道、排风道都会给日后的生活带来隐患。

装修效果图

4、门窗

门是在验收过程中最容易遗忘的,业主在拿到钥匙之后,一定要打开门进行查看,这就往往忽视了对门的关注,现在住宅安装的都是防盗门,打开门后要仔细观察并用手去触碰门的表面,看它是否平整,有没有划痕或被撞击过的地方,再目测看门框正不正,因为门框不正会直接影响到你日后实际生活中的使用,更应该来回的试试锁具看是否能正常的开启、关闭,如果遇到问题要及时向物业反映进行更换。

装修效果图

5、墙面、地面

在整个验收过程中,墙面以及地面是检验面积最大也是最关键的地方,所有房间的墙面地面都应该进行检查,看是否平整,厨卫贴砖的墙面应该检查是否有空鼓现象,如果墙面不平整的话,会给装修带来很大的麻烦,同样地面不平整的话,在铺砖或者地板的时候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厨卫的瓷砖有空鼓情况,可能会造成脱落,而判断是否空鼓的话,可以用小锤来敲打测试,通过声音就可以判断出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