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铺贴花砖,找准第一视觉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2:26:14
瓷砖的排列对装饰效果至关重要,一般我把人站在厨卫门口,推开门面对的地方,也就是第一眼先看到的地方,称之为“第一视觉点”,这地方要精心装修,装完后还要精心布置。一般铺贴瓷砖要求在明面一定要保证质量,决不能出一点问题,在门后、墙的下部等不起眼儿的地方,要是有点瑕疵倒不苛求。

以卫生间为例,先看户型平面图(一),人进卫生间时第一眼看到的地方(红箭头处,既是“第一视觉点” ):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如果卫生间的户型是细长的,这“第一视觉点”可适当向外移(二)


一般在上面说这个部位,应要求工人格外注意,如果铺砖的话,这个角应该是整砖,往两边铺(三)
但是还要注意一个问题,这也不是绝对的,往两边铺的时候,很可能往后就赶到窗户或者墙垛,如果赶到到这些地方的时候,就会有阳角,要瓷砖45度碰角必须是瓷砖光边,如果是裁开的砖来贴这个碰角的话,一是这个角不是那么光润,其次会有破茬,所以如果赶上这种情况,就要两边互相就和,应该在碰角的地方用砖的整边来铺,把角的地方也不能用整砖了(四)

装好后这部分要求有装饰效果,一般是摆放香水、化妆品等高级用品及绿植,晶莹剔透的玻璃瓶和碧绿欲滴的瓶栽植物,视觉效果好还能起到装饰作用,能使房间提高一个档次;进门的拐角处被我称为是“第二视觉点” 的地方,一般放常用的洗漱用品,像洗面奶、润肤霜、剃须膏、梳子及毛巾等:

再说一下花砖铺贴的位置与排列,一般花砖的位置要贴在特别明显的地方,以人的眼睛视线高度为准,如果是贴一块花砖,就以自己的眼睛的高度为准,贴两块就上下错开,如果房子大,人离花砖距离越大,花砖能调开的距离也能适当的加宽,如果人的距离墙比较近,两块花砖的距离就应该尽量缩小,看一下示意图:
如果卫生间的户型是细长的,不容易让人面对花砖,可以把花砖贴在镜子对面,这样能在镜子里看到花砖,一块花砖就能顶两块用。

这一次还要特别说一下,现在的花砖有单块、多块及大面积铺贴的,有的还不是规则的铺贴,这样的花砖在一个平面上还比较好铺,如果是赶在一个角,从一个角往两边贴,就要特点注意了。有的花砖不是一块的,是多块拼出图案的,还是不规则铺贴,这时候就要特别注意:大面积的花砖铺贴必须整砖贴,决不能中间切割,因为花纹图案是连续的,如果把砖切割开,那花纹就不连续了。如果铺这种花砖,最好在墙上把花砖位置大致画出来,那怕是单块都要事先定好。

一般来说,铺花砖成本比较高,所以在铺的时候要格外注意,总结一下贴花砖的注意事项:

一.单片花砖要贴在最显眼的位置,要让人能一严看到,花砖的高度与人眼睛的高度为准;单片花砖还有一个最佳位置,就是镜子对面,这样的贴法能使一块花砖当两块用。

二.多片花砖铺贴必须整砖贴,尽量不要在中间切割,不要用半砖,因为花纹图案是连续的,如果把砖切割开,那花纹就不连续了,如果是墙角必须要半砖,那切下来的半砖应顺着铺下去,以保持图案的完整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