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卫浴风水有讲究 浴室这样装修趋吉避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42:38

由于现代建筑固定的管道设计与安置,大多数住宅卫浴间的位置常常是我们无法选择的,即使这样,我们仍可设法找出一些解决之道,趋吉避凶,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与顺心。

浴室的格局:形状方正,宜大不宜小

卫浴风水有讲究 浴室这样装修趋吉避凶

水是浴室里的主要元素,水多的房间肯定会比其他房间潮湿,这会导致沉重的气流,因此,卫浴间一定要保持干燥,注意除湿、通风,最好开有较高的窗户,令阳光充足,空气流通,若是密闭且通风不良,对家人不利。如果卫浴间无窗,则一定要安装排气扇,将废气抽掉。如果有足够的空间,卫浴间宁大勿小,以避免凝聚湿气而导致气能停滞聚集,从而损坏财运与健康运。此外,卫浴间的形状要方正,忌三角形、弧形和畸形。

如果是套间内的卫浴间,还要注意地面不能高于卧室地面,尤其是浴缸的位置不能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因为水是向下流的,属润下格,长期住在被水“滋润”的卧室里,容易发生内分泌系统的疾病。

浴室的位置:正东与东南方

卫浴风水有讲究 浴室这样装修趋吉避凶

卫浴间不宜设在房屋的中心,理想的位置应该是在家宅的边区,最好是正东与东南方。因为这两个方位皆属木,水能生木,卫浴间的水气能够生旺东与东南部的五行木气。同时,这两个方位通常也是房屋的向阳部分,有助于保持房间的干燥。但要注意的是,由于马桶冲水与沐浴水排是向下活动,与木的向上生长是对立的,因此可在浴室里种植高大的植物,或是铺设木地板,用鲜绿的毛巾与垫子,以增加向上的木能。

除正东与东南以外的其他的几个方位是不宜做卫浴间的,但是大多数家庭卫浴的位置是固定的,难以移动,这种情况下可以用物品来化解,以缓和产生的负面影响。由于土克水,东北与西南是最不可取的卫浴位置,对财运与健康都十分不利。如果无法更换位置,最好能移动便器,不要位于房间内的这两个方位。另外,可在房间的东北或西南处放上一白陶碗的海盐,或放上一尊沉重的铁制雕塑,以金耗土生水来化解;位于正北的卫浴间会导致水能泛滥,会消耗精力与金钱,而正南的卫浴间则会导致缺乏激情,并易于卷入法律诉讼,可以种植高大的植物以消耗水能,并且还能吸湿,产生新鲜的氧气;正西与西北的卫浴,由于金生水,金能被水能耗尽,最终会导致钱财的消耗与流失,可以种植白花植物以建立金气能,或在房里备上白色鲜花,放置圆的银盆或金属质的雕塑。

浴室的摆设:厕具远离门口,简洁不杂乱

卫浴风水有讲究 浴室这样装修趋吉避凶

杂乱是卫浴间的大忌,因为会使气滞碍难行,设计简单、通风良好才是最佳摆设。卫浴间的地板最好选择防水性佳且容易清洗的材质,因为气及能量的流动会受到使用材质的影响,而不同的地板材质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如实木地板、大理石,花岗石以及其他硬地、光滑的表面会加速气能的流动,有助于营造一种令人振奋的氛围。而用于地板的合成物料,包括地毯、小地毯和亚麻油地毯,由于所负荷的静电对气能流有着负面的影响,是应该避免的。

由于空间的限制,大多数家庭的浴室与厕所都设在一个房间内,这种情况下,为了使排水与冲洗对家中其余部分的影响减至最小,应把座便器置于与浴室门有恰当距离之处,最好设于浴室的东或东南部,要注意座便器的方向不可和居室大门的方向一致,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用一堵矮墙、屏风或布帘隔开座便器。平时尽量将浴室的门关上,尤其是套房的卫浴间。

植物摆放:大叶植物开运、长刺植物化煞

卫浴风水有讲究 浴室这样装修趋吉避凶

绿色不仅是让眼睛舒适的健康色系,也是非常吉利的色彩。如果在居室中摆放适宜的植物,不仅能够营造一种安定静谧、温馨舒适的环境,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起到趋吉避凶的作用。一般来说家中适合摆放阔叶的常绿植物,而仙人掌类的尖刺类植物多用于化煞或吸收电脑、电视的辐射。植物的摆放方位也十分有讲究,通常情况下,“旺位”放置大叶的常绿植物,“衰位”放置仙人掌等有刺类植物。至于那些不旺不衰的普通方位,一般来说,放置任何植物均没有多大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