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卧室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2:06:54

在卧室的设计上,设计师要追求的是功能与形式的完美统一、优雅独特、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在卧室设计的审美上,设计师要追求时尚而不浮躁,庄重典雅而不乏轻松浪漫的感觉。因此,设计师在卧室的设计上,会更多地运用丰富的表现手法,使卧室看似简单,实则韵味无穷。

卧室设计的一般原则

1、在卧室的设计上,追求的是功能与形式的完美统一,优雅独特、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在卧室设计的审美上,设计师要追求时尚而不浮躁,庄重典雅,而不乏轻松浪漫的感觉。

2、利用材料的多元化应用、几何造型的有机融入、线条节奏和韵律的充分展现、灯光造型的立体化应用等表现手法,营造温馨柔和、独具浪漫主义情怀的卧室空间。

3、床头背景墙是卧室设计中的重头戏。设计上更多运用了点、线、面等要素形式美的基本原则,使造型和谐统一而富于变化。

4、窗帘帷幔往往最具柔情主义。轻柔的摇曳,徐徐而动的娇羞,优雅的配色似如歌的行板,浪漫温馨。

5、卧室中灯光更是点睛之笔,筒灯斑斑宛若星光点点,多角度的设计使灯光的立体造型更加丰富多彩。

6、卧室应根据住户人员的年龄、个性 和爱好设计。

7、卧室地面宜用木地板、地毯或者陶瓷地砖等材料。

8、卧室的前面宜用墙纸壁布或者乳胶漆,颜色花纹应根基住户的年龄、个人喜好来选择。

9、卧室的顶面装饰,宜用乳胶漆、墙纸(布)或者局部吊顶。

10、人工照明应考虑整体与局部照明,卧室的照明光线宜柔和。

11、卧室应通风良好,对原有建筑通风不良的应适当改进。卧室的空调器送风口不宜布置在直对人长时间停留的地方。

温馨卧室的设计思路

卧室是人们经过一天紧张的工作后最好的休息和独处的空间,它应具有安静、温馨的特征,从选材、色彩、室内灯光布局到室内物件的摆设都要经过精心设计。    

1、材料选择:

(1)卧房应选择吸音性、隔音性好的装饰材料,触感柔细美观的布贴,具有保温、吸音功能的地毯都是卧室的理想之选。象大理石、花岗石、地砖等较为冷硬的材料都不太适合卧室使用。

(2)窗帘应选择具有遮光性、防热性、保温性以及隔音性较好的半透明的窗纱或双重花边的窗帘。

(3)若卧室里带有卫生间,则要考虑到地毯和木质地板怕潮湿的特性,因而卧室的地面应略高于卫生间,或者在卧室与卫生间之间用大理石、地砖设一门槛,以防潮气。

2、照明设计:

卧室是休息的地方,除了提供易于安眼的柔和的光源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以灯光的布置来缓解白天紧张的生活压力,卧室的照明应以柔和为主。卧室的照明可分为照亮整个室内的天花板灯、床灯以及低的夜灯,天花板灯应安装在光线不刺眼的位置;床灯可使室内的光线变得柔和,充满浪漫的气氛;夜灯投出的阴影可使室内看起来更宽敞。

3、色彩设计: 卧室的色彩应避免选择刺激性较强的颜色,一般选择暖和的、平稳的中间色,如乳白色、粉红色、米黄色等。

4、摆设布局:

(1)养精蓄锐,有一张温馨的床至关重要,人的一生有1/3时间在床上度过,睡眠需要及舒适度已被看作重要之事,因而床铺的摆设直接影响到人的睡眠状况,建议床铺摆在靠墙角的地方,床头靠向墙壁的一侧;

(2)家具与床铺至少要间隔70cm,以便走动,室内的家具陈设应尽可能简洁实用。

卧室家具的搭配原则

首先,卧室家具的选择应考虑到卧室的面积、形状、格局、人中数量及卧室的朝向等方面的因素,然后根据实用的目的和全面的综合上所述合因至少来选择家具的种类和款式。

卧室中最主要的功能区域是睡眠区,睡床的摆放要讲求合理性和科学性。一般床的摆放为:单人床式卧室、双人床式卧室和对床卧室三种形态。床的两面常设有床头柜和床头几等,至于用哪种模式比较理想,可根据夫妻双方的身心需要和实际环境来决定。

其次,考虑卧室内梳妆区域的家具、梳妆台、镜子凳是这一区域的主要家具。空间布置可依室内情况及个人爱好分别采用移动式、组配式或嵌入式的梳妆家具形式,但后者显然更为节省空间,并增强卧室的整体美感。

另外,卧室的色调为暖调为宜,它可使室内充满人温情色彩。但是一般来说,也可根据个人偏好、性格和精神进行搭配或调整。在选择色彩时,要根据主人的性格特点进行,使卧室内真正充满温馨的爱意。

总之,卧室家具的款式、型、色、尺适中和合理的室外内布置和总体效果会给千万户献上美好的享受,使身心产生轻盈、活泼、健康的感受知。

女性卧室的色彩设计

每一个女性都渴望拥有一间温馨浪漫香闺。卧室的风格与色彩的选择尤为重要。一间充分体现自我个性的卧室,会使浪漫情思溢满您的闺房。下面介绍四种女性的卧室装修秘诀:

天真烂漫型

这一类的女性充满“孩子气”,因而房间设计应具感性风格。色调方面应明快活泼,对比鲜明,颜色不宜过多。采用黄橙、琥珀色的色彩组合,很具亲和力,添加少许的黄色会发出夺目的光彩,处处惹人怜爱。或用淡黄的明朗色调营造出欢乐、诚挚的气氛。窗帘和床褥宜采用活泼而不幼稚的图案,表现出生活的轻松与舒适。

温婉娴静型

设计风格主要趋于平静、柔和。可搭配出一些灰兰或淡兰的组合,会产生令人平和、恬静的效果。亦可采用淡紫色与浅绿色的搭配,产生一番令人奇幻的神韵,展现迷人的气度。素净、清雅的落地窗帘加上同种花色的被套、枕头,让人倍感亲切。淡淡的暧色调,再辅以轻柔的棉纱织物,营造出一个温馨的世界。

秀外慧中型

在设计风格上要充分体现女主人的高雅脱俗。色彩方面宜使用最淡的明朗色调,如少量的黄色加上白色,会形成淡黄色。这种色彩会使全白的房间带来温馨的感受,自然光造成柔和的阴影,并且凸现建筑上的细部,达到设计出优雅的目的。配以柳藤家具、几幅字画和木雕挂件点缀,便可体现出具有浓郁书卷味女性的文化底蕴。

追求事业型

此类女性闺房设计在风格上应突出冷峻中兼容温柔的特点,不宜太过感性,应力求简洁、严谨。色调中应有适当的冷色和中性色加以辅助。如用素色的壁纸,再加上镶以理性图案的天花。而采用暖色调的窗帘、床上用品,又可显示事业型女性温柔的一面。房内最好摆设一缸金鱼或绿色植物,能使房间充满生气,展现白领丽人的生活情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