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你不可不知的卫生间防水施工方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20:10

一.卫生间防水施工方法

1、地面处理:在进行防水处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如果地面不平对防水的效果可能会有影响,也可能造成因防水涂料薄厚不均而导致的开裂渗漏。地漏,墙角,管跟等接缝处要使用高弹性的柔性防水涂刷,因为卫生间的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处会移位最容易渗水。

2、墙面处理:墙面处理上要做大约750px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渗透墙面返潮,如果卫生间有淋浴房应将防水做到4500px,如果有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高度应比浴缸高处750px。

3、防水层做好后要留余一定的时间,让防水层与建筑更好的融为一体,然后在防水层上做保护层再铺地砖,施工过程中,可千万马虎不得,要尽量的保护防水层。

4、防水施工是隐蔽工程,后续的施工也有可能会破坏防水层,如果地砖已铺设完毕,可千万不要砸地砖,用专业的补缝防水材料,把所有的缝隙堵住做好防水就好了。也同样适用于卫生间防水层失效后防水工程。

5、防水是一项系统工程,每处产生的原因及处理方法不尽相同。材料是基础,施工是关键,后续服务是保证

二、施工安全措施

1、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1)工前应充分了解施工图中防水细部做法,卫生间防水构造和技术要求,提供卫生间防水工程技术措施。

(2)施工用的小推车腿均应做包扎处理,防水层如搭设临时架子,架子管下口应加以板材铺垫,以防破坏防水层。

(3)防水层验收合格后,可直接在防水层上浇注细石混凝土或砂浆作刚性保护层,施工时必须防止施工机具如手推车或铁锨损坏防水层。

(4)施工中若有局部防水层破坏,应及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以确保防水层的质量。

(5)妥善安排各种施工顺序,严防在防水层完工后再凿眼打洞,破坏防水层,如果由于安排不当,破坏防水层,应及时进行修补。

(6)地漏、便桶,蹲坑及排水口等应保持畅通,不允许有灰浆及其它建筑垃圾堵塞。

(7)每次施工完毕,必须及时将施工机具认真清洗干净。

 

三、卫生间防水细节

1、确保卫生间的地面较为平稳。如果需要更换卫生间的地砖,在将原有地砖凿去之后,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

2、接缝处要涂刷到位。卫生间墙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

3、墙面处理也很重要。在一般的卫生间防水处理中,墙面上也要做大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洇透墙面。但如果是卫生间的墙面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个墙面满涂防水涂料。

4、防水实验一定要做。在卫生间施工完毕后,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堵住,并在门口砌一道25厘米高的“坎”,然后在卫生间中灌入20厘米高的水。

5、保持下水通畅。卫生间中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卫生洁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