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二手房装修需注意避免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4:50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淘来一套宝贝二手房的马小姐在兴奋之余决定“买二手,住新房”,在装修方面狠砸银子。于是对原来房主的西洋式装修统统“处决”,一律采用中式装修。她特别不满的是,原来的户型结构不合理,于是不听装修公司劝阻,一意将阳台与客厅打通,打掉了配重墙。这下却闯了大祸,物管勒令其停工,开出了罚单并要其立即恢复,以免造成坍塌。而像马小姐这样在二手房装修上采取“霸王硬上弓”结果“吃了苦头”的市民还有许多。那么,二手房究竟应该如何装修呢?

  旧装修不必“一锅端”

  胡女士不久前刚刚置下一套房龄过7年的二手房。被迫打消新房购置计划的胡女士认为,装修上一定要“把失去的梦想补回来”。所以,面对前业主刚刚装了2年8成新的装修,胡女士第一反应就是“推倒重来”。设计师曾建议其保留原有地板、吊顶,瓷砖、吊柜等,改造后可以再利用,同时其他部位拆卸下来的木料可以用来包门等。但在“我的房子我做主”的冲动下,这些建议都没有采纳。结果,胡女士的装修费用比同面积的新房高出40%,单建渣运输费一项就支出了3000多元。

  专业人士何工长指出,二手房装修最好能“变废为宝”。如果原装修的成色、风格、材质等都可接受,最好不要“一锅端”。从环保、安全、健康、费用等方面考虑,适当的改装是可取之道,以免造成费用过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