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橱柜选购小常识 橱柜各部件汇总(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9:35

  橱柜好不好用,除了与柜体、门板、台面这些关乎“面子”工程的材料有关外,还和那些隐藏在内部,却能起大作用的五金配件有着密切关系。用于橱柜的五金配件种类有很多,大致分基础五金、功能五金两部分。
  基础五金,主要指橱柜制作过程中需要用到的五金配件,大都包含在橱柜的基本报价中。虽然它们样子小,作用却像橱柜的“关节”,能关乎到整个橱柜的使用顺畅度和产品寿命。

铰链

  1、铰链:主要用来连接柜门和柜体,承担着门板的重量,日常开关次数也非常多,所以损耗率比较大。比较好的橱柜品牌一般都会配海蒂诗、百隆的进口铰链,如果要换成阻尼的要贵一些。

吊码

  2、吊码:吊柜上角的一个白色小方块,作用是将吊柜固定在墙上,不仅要承受柜体本身的重量,更要能承受里面所装物品的重量,因此承重一定要好。现在吊码已有明吊码和暗吊码之分,相比之下后者更美观,更节省空间,但成本也相应更高。

气压上翻气鼓

  3、气压上翻气鼓:又叫翻门气撑,用在上翻式柜门上,可将柜门不用太费力上翻支撑,拿取东西时可以两只手共同使用,不用刻意去扶着,但如果吊柜过高,也不必用它。

柜身组合器

  4、柜身组合器:主要用作柜体间的连接,能使橱柜不易变形移位。它从外观上不会看到但挑选时要重视。如果两个柜体间只用一层隔板,橱柜不会很牢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