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材料选购需注意 警惕家具的尖角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48:58

  【摘要】躲开了“光污染”,有孩子的家庭,在进行家装时还需要注意地板和孩子能接触到的各种家具。尖点、利边、夹手位和突出物是家具使用安全中最大的隐患。儿童容易被抽屉和柜子夹伤手部,因此应选择具有缓冲装置的设计。也可以在家具的边缘、有凸出部分的柜子、有尖角的窗户上加装防护设施,如圆弧角防护棉垫,给桌椅板凳的腿装上柔软材质的安全护角。  材料选购需注意 警惕家具的尖角设计  过去儿童家具与成人家具使用同一质量标准,导致儿童家具的安全、环保性能等特殊要求得不到有效保障。今年8月,虽然儿童家具发布了新的标准,但现在在市场流通的儿童家具产品,严格来说还是有很多不合格产品。材料选购需注意 警惕家具的尖角设计  因此,在对儿童家具进行选购时,应注意挑选知名品牌并已通过相关检测标准的产品。在考虑儿童活泼天性的基础上,尽量不采用玻璃部件,选择结构设计相对简单、外形圆滑、间隙和开口相对少、支撑结构稳固的产品。而板材、油漆、面料等方面的环保性检查报告也值得关注。此外,考虑到孩子可能摔倒,地板最好采用塑胶或者软木地板,而浴室的瓷砖也要做好防滑的措施。
  
  业内人士还建议,在挑选家具时尽量避开带有香味的家具。而在使用软家具时,尽量选用面料可拆洗的家具,如布艺沙发,应该在沙发套洗涤后再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