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防患于未然 家居防火要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42:02

    现代家居的一些材料都是易燃品。非常容易引起火灾,虽然这是一个人们不太愿意谈及的问题,但是安全意识还是要有。要防患于未然。下面就来介绍下家居防火的一些注意事项。

家居防火

    从家庭装修到日常生活中家用电器,这里面存在着许多不为人知的“隐患”,以下在住宅装修、家用电器、家装电气线路和厨房这四大方面详细解读其中的“猫腻”,为提醒广大用户在日常居家生活时小心提防,防患于未然。

    一、住宅装修防火

    (一)不能随意拆改建筑墙体。开门凿洞,增扩门窗尺寸,设置各种拱门、工艺窗,拆掉连接阳台门窗下的墙体,甚至拆掉整堵墙面,这些固然可增加居室的美观,但是所拆改的墙体是承重墙或具有防火功能的墙体,则会降低耐火等级,使房屋整体的安全性能下降。在拆改墙体时,一定要经过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批准后,才能实施。此外,拆改供暖、燃气管道和设施,也必须征得供暖管理单位及燃气管理单位的同意,切不可蛮干。

    (二)不可随意装饰阳台或改作它用。阳台是火灾情况下的一个“安全港湾”,事实证明,火场中很多人都是通过阳台得以逃生的,因此保障阳台的消防安全是十分重要的。针对阳台装修切记不能增加其火灾荷载,不能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更不能将阳台改作储物间。此外,用防盗网或护栏将整个阳台封闭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