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新房子装修注意事项 炎炎夏日如何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3:20

     新房地板出现问题,临窗位置的地板表皮发生膨胀,有的甚至呈开裂现象,近日,家住眉山城区黄州路中段的市民刘芳在检查刚装修好不到一个月的新房时,发现家里的实木地板完全不同于刚装好时的崭新平坦。待找来专业人士胡先生察看,刘芳才得知,发生这种现象的罪魁祸首正是盛夏的烈阳。
    
     据胡先生解释,由于房间朝向问题,刘芳家的地板在经受太阳直射时未做好妥善的散热、通风处理,经过夏日暴晒后,即出现了以上情况。若在铺装地板时,注意散热、通风则可以避免。对此,刘芳后悔不已。
   
     不仅仅是刘芳,许多市民在选择夏季装修的过程中,由于经验不足,都会遇到诸如家里塑钢门窗出现缝隙和变形、地砖和水泥黏结不牢固、油漆气味过重等装修问题。为此,胡先生向记者介绍了问题发生的原因,以及相关的防范措施。
   
     问题一
   
     气温影响
  
 
     塑钢等易发生热胀冷缩现象
   
     据胡先生介绍,市民在安装塑钢门窗、推拉门时,在尺寸安排上特别要注意天气热胀冷缩的影响。“塑钢属于受气温影响比较大的材料,如果在尺寸安排上像其他季节一样,就显得过于紧凑,这类建材一到冬季就会因为气温的降低而出现例如接口处产生缝隙、材质变形的问题。”
   
     胡先生建议,在安装塑钢门窗和推拉门时,最好能够进行比较精细的测量,在尺寸上应该考虑得富余些。
   
     问题二
    
     材料易脱落
    
     地砖等需经泡水处理
   
     夏日里,市民也许会发现这样的情况:安装没多久的地砖、瓷砖等材料在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发生空鼓,甚至脱落现象。对此,胡先生表示,大部分原因是由于 “这个季节的材料比平时更加干燥,像地砖、瓷砖这些材料,在安装的时候都需要经过泡水处理,如果吸水不足,它们和水泥黏结得不牢固,就会出现空鼓、脱落。”
   
     胡先生建议,对于这类材料,在处理前要先泼上水,让其吸收半小时左右,使材料能够充分接近饱和状态。再用水泥砂浆,以保证黏结得牢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