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复合地板踩空感和起翘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3:30

    一般毛坯房的地坪都不太平整,但用肉眼是难易发现的,需要用2M靠尺测量。在装修初期如果忽视了对地面采取修补措施,铺上去的复合地板,就有踩空的感觉,反复踩踏后就很容易发生起翘,从而降低了地板的使用寿命。

    复合地板踩空的原因:

    强化地板铺设是打龙骨的,因此对地面平整度的要求也比较高。地面局部凸起或下凹很容易导致地板企口处上翘,使地板受力不均,引起损坏。

    预防措施:

    铺设复合地板前要对水泥地面做整体找平。找平时应先将地清理干净,涂刷一层界面剂,然后用1:3水泥砂浆抹平,阴干保养时间在一周以上。

复合地板踩空感和起翘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水泥找平是装修中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一定要加以充分重视,有些施工队使用劣质的水泥和砂浆做地坪找平,或者水泥比例不足,地坪浇好后用脚一蹲,水泥地坪就磨掉一层,严重起砂,到处都是砂子沫。这种劣质的就好像松动的“泥土”一样。

    此外,有的业主在铺装地暖施工后,地暖公司在做地坪时施工工不过关,导致新做的地坪抬高平整度有问题,所以地暖的回填施工,要请专业的瓦工作业施工,确保地坪的质量。

    强化复合地板起翘

    复合地板表面的强化保护耐磨系数很高,即使使用钢丝球擦,甚至用硬物砸碰也不会留下痕迹,因此,很多人认为强化复合地板很结实,经常用湿拖把奋力拖地,时间一长结实漂亮的地板就起翘了。

    耐磨性能直接影响到产品的使用寿命。耐磨转数是耐磨度的表示方式,一般为转数表示,耐磨转数越高,产品的耐磨性能就越好。 按照国家标准,用180目砂纸对三个试样测试,每500转换砂纸一条,在A、B、C、D四个象限内,有三个象限出现清晰可见的磨损时的转数为初始磨损值(IP值)。而耐磨值按测试方法不同,可分为初始值(IP)、终值(FP)和平均值(AT),FP往往要比IP大2000-3000转以上,而AP值为IP和FP的平均值。一般检测结果在AP值6000转以上的地板适合家庭使用,AP值9000转以上的适合公用场所使用。

    强化复合地板起翘的原因:

    强化地板耐磨转数很高可达几万次,完全可以满足家居生活中一般活动的冲击,这是因为强化复合地板的表层材料是一层三氧化铝,但表面材料下面的地板基层却十分脆弱,大多数用的是密度板,如果不小心洒水后又未及时处理,或经常用湿拖把拖地板,而地板的企口又紧密,水分就沿着地板缝隙逐渐渗入到地板夹层,从而引起地板受潮其翘。

复合地板踩空感和起翘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预防措施:

    挑选强化地板不能只盯着耐磨转数,一般地板的耐磨转数都足以满足家庭需要,高点低点其实差别不大。 反而要认真考察强化地板的基体层的质量。 高品质的复合地板密度板坚实,短时间被水浸泡经自然干燥后不会出现粉化。 质量较差的复合地板一经水浸泡,只能废弃。

    复合地板的接口设计十分重要,优质地板接口有特殊的锁口,即使不用打胶也能保证两块地板紧密契合,防止水分渗入。

    为增强强化复合地板的防水性,铺设时可以在缝隙处封少量的地板胶,防止水分向下渗透破坏基体层。 但需注意选择无污染的环保胶,否则会加重室内污染。

    无论选择了多么昂贵的地板,在使用中都要尽量保持地面干燥,不要用湿墩布直接拖地,可以用半潮的补轻擦地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