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预防起拱生虫 实木地板铺设时需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3:24

    实木地板的质感和回归自然的感觉,深受大多装修户的喜爱。但是各个房间的地板铺设好后,过了一个雨季就陆续起拱变形了。

    实木地板起拱原因:

    绝对零含水率的实木地板是没有的,根据季节变化,实木地板都会有轻微的伸缩,所以安装时应在房屋边角留8mm至10mm的伸缩缝,给地板留一定的膨胀空间。

    未做好防潮处理或使用了不合格的防潮材料,也会导致地板受潮,尤其是一楼的住户如不重视做好防潮处理,没多久地板就发霉变黑了,甚至烂掉了。

    
解决方案:

    1.选择实木地板时要注意检验含水率是否合格。上海地区的含水率要控制在12%以下,买回的地板先不要急于铺装,至少放半个月,让地板的内应力释放后再安装。

    2.安装踢脚板时不要紧压地板,应留出适当空隙。

预防起拱生虫 实木地板铺设时需注意事项

    3.木地板的膨胀、收缩是随着环境温度、湿度变化而变化的,要根据不同区域的环境状况调整铺装方式,特别注意安装时要根据铺装当日的环境状况合理调整板间的缝隙插片。

    4.出现地板起拱后可以等它到达极限后再行修理。去除踢脚板,给地板一定的舒展空间,然后对变形严重的地板进行修补,并检查边角、对接位置的缝隙是否适当。

    5.实木地板安装会先安装防潮垫,如果踩在鼓起的木地板上,怎么踩木地板也不会塌下来,那实木地板起拱可能是防潮垫受潮鼓起,将上面的地板顶了起来。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必须把实木地板和下面的垫层揭起,待干燥后重新铺装回去。

    实木地板不仅铺设安装复杂麻烦,而且日常保养也很花费精力,不仅要经常打蜡,还要做到防晒、防水。其中最麻烦的是地板下生虫了。

    实木地板生虫的原因:

    安装地板时没进行防虫处理会给日后的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由于木地板下面的龙骨相对封闭,龙骨受潮后很容易霉变、发黑、很容易变质生虫。地板下闹了害虫,短时间内很难被发现,等你从地表上发现虫子活动时,下面的泛滥程度已经相当严重了。虫害沿着地板层迅速扩展,甚至连家具也会被虫子占领。

预防起拱生虫 实木地板铺设时需注意事项

    解决方案:

    1. 铺装实木地板时,要在地板层下面放置防虫剂。撒药时注意均匀洒遍每一个角落,不要有遗漏。对边角位置或与其他房间连接的位置要重复多洒。防虫药剂需选择环保产品,以免对人体造成伤害。

    2. 龙骨与地面之间最好放一层塑料膜作为隔离层,这样既能切断铺地板位置和其他位置的联系,又能起到防潮作用。

    3. 虫子喜潮湿坏境,保持地板层干燥也是防虫的重要环节。如果地板表面不慎淋水,不要光擦干表面就了事,还有充分通风,促进水汽快速蒸发。

    4. 空气过于潮湿的空间不宜铺装木地板,如地下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