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警惕瓷砖玻璃等成为光污染帮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2:48

    之前有提到过光污染现在正在逐渐成为城市生活中一种“媲美”水污染空气污染的新型污染。专家指出,光污染可对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伤害,抑制视网膜感官细胞功能的发挥,引起视疲劳和视力下降。除去家装中灯光的设计会造成家装光污染之外,有些其他因素同样会造成光污染,而且这些因素是你怎么都想不到的!

    科学测定发现,一般白粉墙的光反射系数为69%-80%,镜面玻璃的光反射系数为82%-88%,白瓷砖装修的光滑墙壁、地面和洁白纸张光反射系数高达90%,这个数值大大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生理适应范围。要怎么去减少家装中哪些隐形的光污染因素呢?

    选瓷砖要让眼睛舒适

    业内人士说,从2005年8月1日起,国家对三类装饰-->装修产品实施了强制性标志(3C标志),其中就包括瓷质砖,主要检测其放射性是否达标。由于一些超白地砖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起“白色”作用的添加剂,而这种添加剂中含有放射性物质,可能形成放射性污染和光污染。

    在规定中,实行认证的瓷质砖是执行GB-T400.1标准、吸水率小于或等于0.5的产品,以抛光砖、仿古砖为主,釉面砖和一些墙砖不在此范围内。

警惕瓷砖玻璃等成为光污染帮凶

    解决办法:

    最佳的视觉环境应该是,在色彩、光频率、光亮度、物品形状、静止等方面均和人眼充沛协调。所以,家庭装修时,最好选择亚光砖。

    书房和儿童房尽量用地板代替;如果使用了抛光砖,平时家中尽量开小灯,还要避免灯光直射或通过反射影响到眼睛;由于白色和金属色瓷砖反光较为强烈,不适合大面积在居室使用。

    玻璃安装不当,造成光污染

    近年来,人们在家居装饰装修中越来越多地选择采用镀膜玻璃、压花玻璃、磨砂玻璃

    作为特殊的装修用材,但是在施工过程中有时会出现未按规定的朝向安装。

    结果安装完成后,遇到遇到阳光明媚的辰光,

    玻璃门往往会影响光线的反向和室内的装饰效果,严重时还会对室内居住者的眼睛和身体造成危害。

    解决方法:

    注意下安装的朝向,安装压花玻璃和磨砂玻璃时,压花下班的花纹应向室外,

    磨砂玻璃的磨砂面应向室内。

    镀膜玻璃应安装 在最外层,单元面镀膜玻璃的镀膜层应朝向室内,裁割玻璃时,边缘不得出现缺口和斜曲。

    在玻璃上贴上一层膜,可以减少光的折射和投射率。

警惕瓷砖玻璃等成为光污染帮凶

    大面积使用高光涂料

    光线照射到亮光涂料表面会正反射,而光线照射到亚光涂料表面则发生漫反射,不会损害人的视力,并给人以宁静、柔和的感觉,所以亚光涂料在国外较为流行。

    如果长期生活水平在过量的、不协调的光辐射下,可能出现头晕、目眩、失眠和情绪低落等症状, “光污染”对婴幼儿的影响更大,不仅削弱视力,还影响视力发育。

    很多消费者在室内大面积使用亮光涂料,如果再加上白色或金属色反光瓷砖,室内的“光污染”就非常严重了。

    解决方法:

    从克服光污染的实际出发,室内装饰宜采用亚光涂料。由于浅色涂料对视力影响较小,

    建议更多使用米黄、浅黄等乳胶漆涂刷墙壁,以减弱高亮度的反射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