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单兵净水器的发展历史和滤芯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0:19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部队野外作战都使用净水药片,这种净水药片采用化学反应,杀死水中致病菌,先不说净水药片本身是否给人体带来危害,因为净水药片只能杀死水中致病菌,而不能滤除水中杂质、悬浮、颗粒等污物,更谈不上祛除水中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所以,无论从卫生安全角度还是从饮用口感来看,这种净水药片不太理想,饮用的水就像喝了“杂质汤”一样。

    随着高精度陶瓷滤芯0.1μm~0.2μm、微孔膜(MF)0.02μm~0.2μm、超滤膜(UF)0.001μm~0.2μm、逆渗透膜(RO)0.0001μm~0.001μm等一些高精度过滤材料的诞生,单兵净水器迅速发展,这些高精度材料能够滤除水中常见的有害菌高达99.9999%以上,加上载银活性炭和离子交换树脂的使用,不仅改善口感、软化水质,而且可以有效祛除水中重金属提高水质安全性,出水水质已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安全要求,而目前国内以Diercon为代表的单兵净水器,已符合欧盟饮用水标准。

    通过外力将水源水通过组合式滤芯,其可以吸附、离子交换及物理滤除等,完成水源水的净化,达到直饮的目的。各种常见滤芯材料的功能如下:

    (1)PP棉: 1~5微米孔径滤芯,去除水中的残留之泥沙、铁锈等各种微小杂质;

    (2)KDF(铜锌合金体):吸附水中的水溶性铅、汞、砷等重金属离子,并补充对人体有益之锌元素;

    (3)离子交换树脂:针对水质硬度大的地区,将钙镁元素含量较高的硬水,通过离子交换转化为软水,避免人体因长期食用硬水而罹患结石病。

    (4)托玛琳陶瓷:活化水质,缩小水分子团,释放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矿物质元素。

    (5)载银抗菌活性炭:主要以椰壳为原料,其内部孔径多,并加载纳米级银离子,可有效抑菌,吸附异味、色素、有机、化合物等;

    (6)高精度陶瓷滤芯:0.1~0.2微米的过滤精度,可以99.9999%滤除各种致病细菌(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副溶血性弧菌、军团菌等)及原生物胞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