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席子分类选购保养经验一条龙 夏季再也不用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4:32

    席子是夏季常用的床上用品,选购和保养得当才能安然度过炎炎夏日。接下来就是经验大分享,让我们来看看席子分类选购清洁到底有多少门道。

席子是夏季常用的床上用品,选购和保养得当才能安然度过炎炎夏日。接下来就是经验大分享,让我们来看看席子分类选购清洁到底有多少门道。

    席子的分类

    兰草席:将天然兰草等草本植物粉碎、烘干,再经防霉杀菌处理成草丝原料,用草丝编织成。质感柔韧,可以熨烫折叠,但不可以水洗。

    亚草席:将天然草本植物经粉碎、烘干、防霉、杀菌、拉丝处理,编织成草席。可水洗并能用熨斗熨平,经过处理的亚草席具有防虫防霉的特点。

    蒲草席:蒲草席是肇庆的传统工艺品,是用蒲草经过晒干后挑选、舂平、漂洗、染色、编织而成。颜色鲜艳、花样繁多。

    亚麻席:亚麻席最大的特点便是具有吸汗、透气、抑菌的功能,与草席相比,其散热性、舒适性更佳,非常适合老人儿童使用。

    麻将席:用毛竹制作成麻将形状,拼接而成。其特点是凉爽透气、光滑平整、防霉防蛀。但不足之处在于麻将席的质量过重,而且过于凉爽不适合老人孩子和体弱人士使用。

    席子的保养与清洁

    席子的保养

    1、亚麻席的保养

    为了您的亚麻席着想,建议最好避免机洗。清洗时不 能使用带有漂白作用的洗衣粉和肥皂,否则会出现退色现象。

    2、竹席的保养

    竹席不宜曝晒,以免变脆;垫竹席时要保持床板的平整,以免搁破。

    3、藤席的保养

    使用期间要经常擦拭,保持席面清洁光滑。当空气湿度较高时,应保持房间通风透气,防止霉变。

    席子的清洁

    1、亚麻席的清洁

    亚麻席使用、清洗等都很方便。水洗、干洗均可。水洗前最好在30℃~40℃温水中浸泡10分钟,手洗时不要用力拧,整平后自然阴干,阴干至八成时,高温熨烫背面,这样会更加平整光滑。 而机洗时应采用抗皱功能,绝对不能用机脱水。

    2、竹席的清洁

    最好每天睡前睡后都用温开水擦拭一遍,这样能使竹席提前泛红,从而更加凉爽。

    3、藤席的清洁

    使用前,用温湿毛巾将席子正反面擦拭干净,晾干后即可使用。

    凉席挑选

    审资料:建议消费者去正规的商场购买。毕竟,正规产品都是有一套完整的产品资料,包括生产厂家、品牌、产品标准、检验等级、使用说明、等资料。资料齐备产品,说明该生产企业是具有一定规模的正规企业,即使出现问题消费者也有据可查。

    测尺寸:竹席的尺寸应该严格按照床的大小,宜窄不宜宽。否则,席子会因为过宽露出床沿外而容易被折损。在挑选竹席前,首先先要测量好家中床的尺寸,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在去商场中购买。
 
看色泽:看竹席的色泽是否统一,呈淡绿或鲜黄色。然后将席面摊平,看编织是否紧密均匀。如果编织得松紧不一、厚薄不匀的,则造成断裂和损坏,影响使用寿命。看是否夹有黑色、霉点、虫孔,有则说明草席质量差。

    摸席面:在购买的时候要试摸席面,手感是否光滑,边角位是否整齐光洁。不管是何种凉席,用手摸上去需要是平整均匀、光洁度强,越光滑越凉爽的。那样在炎炎夏季睡下去才会感觉凉爽舒服。

    闻清香:用材新鲜、当年编制的竹席应该有股自然的清香。其实不管是竹席、草席、藤席,都应该是清香但没有特殊异味的。清香表明用材新鲜是当年的编制新货。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应该闻一下竹席的味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