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华丽水晶灯选购有妙招 日常清洁不能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5:01

    水晶灯虽然也是一种灯具,但因为是使用水晶这种很美观的材料制作,因此水晶灯大多都是显很非常的华丽美观。现代人对于生活水平有着较高的要求,所以水晶灯的出现满足了人们这方面的要求。不过,水晶灯使用的时间久了,在水晶灯表面自然会有许多的灰尘,不同于一般灯具,水晶灯的清洁更为复杂一些。

    水晶灯介绍

    水晶灯一般由K9水晶加工制作完成,借助水晶的晶莹剔透,色泽纯净,形成通体明亮,闪闪发光的装饰效果。源于欧洲宫廷贵族,在中国丰富发展,品态多样,是家居必备装饰用品。

    水晶灯选择技巧

    考虑到整体的装修风格

    通过装修的风格来选择合适的水晶的风格,而且水晶灯因为造型往往更大一些,所以要求客厅的部局也更加的宽敞一些,同时对于客厅的高度也有所要求,客厅比较高的,挂上水晶才会漂亮,如果客厅是比较矮的,水晶灯反而觉得多余,而且会让客厅之中的灯光照射不够均匀。

华丽水晶灯选购有妙招 日常清洁不能少

    看水晶的透明度

    一般好的水晶从他的切面看,会更加的规则而平整,同时他的每个角都非常的光滑,棱角分明,这样能够让水晶在灯光的使用中折射出最好的效果。同时,还要看水晶之中有没有出现裂纹、气泡和杂质,往往有杂质的水晶在质量上会大打折扣。仔细的观察水晶的透明度,透明度好的水晶更漂亮,也要摸水晶是否摸起来顺手,顺滑。

    注重水晶灯外形

    好的水晶灯的水晶挂件应该是规格统一,大小一致的,如果出现了不一致的地方,肯定会影响到水晶灯的使用效果。因为水晶灯之中的灯光都要经过水晶的折射和反射,才能显示更加柔和的美来,如果是水晶边不统一,会让灯光的效果大打折扣。有一些仿制的人造水晶灯的孔会不标准,或是出现磨损,毛边,大小不一的现象,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容易造成危险,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

    留心品牌标志

    不同品牌的水晶灯,其质量及价格会相差很大。有的著名品牌为保证其品质,以防被鱼目混珠,会在每一个水晶饰面上刻有品牌标志,只要您在购买时仔细辨认清楚便可。另外,需要提醒您的是,有些不法厂商还很会做表面功夫,一些仿制的水晶灯外观几乎能与某些名牌灯饰相媲美,然而,其极可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比如在较大的水晶灯外围或显眼之处安装优质灯珠,而在灯饰内层或隐蔽之处则以次充好。因此,您在购买水晶灯时必须擦亮双眼才能挑到心头所好。

    垂饰规格有讲究

    水晶灯的垂饰规格是否统一关系重大。水晶灯之所以能绽放出耀眼夺目的光芒,显现出华丽尊贵的气质,无不倚仗一身通体晶莹的串串垂饰,如若层层叠叠的垂饰大小体形不一,那势必影响水晶灯整体美感的展现。有些仿制水晶吊灯垂饰的孔若不标准,或存在利边、磨损、大小不一等情况的话,不仅影响外观,还极易崩裂,倘若水晶吊灯的垂饰从天花坠落,就会对家人的安全造成威胁。

    清脆度、透明度不含糊

    现在,市面上的水晶灯一般都以千元起价。其中水晶的产地和纯度是造成价差的主要因素,水晶实际上也是玻璃的一种,是一种提纯品,按其含铅量的高低而价格有所不同。所以,您在购买水晶灯时,就要仔细通过水晶的清脆度和透明度,来识别品质好的水晶。

    水晶灯的日常清洁:

    对于水晶灯的清洁,最大的工作是在于对水晶珠的清洁,这个也是重点,但是大多数水晶灯的水晶珠是拆不开的,因此清洁这些水晶灯也需要花上许多的心思与耐心,当然一般的清洁也不需要把整个水晶灯都拆下来,这样也太麻烦了。

    这时就需要站到一定的高度,可以较为轻易地够到水晶灯,然后用质地柔软的绵布沾上清洁用的水,然后用另一手固定住水晶珠,再轻轻地擦试,这个时候固定的手就要很坚定,不要因为意外扯断了绳子。另外,用来清洁的洗涤特品最好也是专门用于水晶的清洁用品。

华丽水晶灯选购有妙招 日常清洁不能少

    有些时候需要把整个水晶灯的水晶珠串都取下来,而取这个水晶珠串的时候就需要注意了,水晶珠串一般都有许多串,分布在水晶灯的各个部分,它们的重量都是颇重,因此取的时候如果不按照部骤来,容易让水晶灯歪斜,所以取的时候从一边取过一串后就要从另一边取。

    除了对水日珠的清洁,还需要对支架等配件的清洁,这些部件的里边都有电渡膜,这个也是保证支架等物体有较强的光效表面的保证,因此最好就不要使含有湿气的布对它进行擦试,更不能使用酒精,一定要使用干燥的布。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保养清洁的时候要做到安全,不仅仅是对水晶灯,更是对于人来说,首先是需要切断电源,以防止清理的时候出现触电漏电情况,然后在装灯泡的时候也需要多注意一下,不要太松,拧紧的时候不过太过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