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羡慕别人家有日光晒? 赶紧改造你的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3:45

    “我家住二楼,前面那栋楼把太阳遮住了,我家采光一直是个老大难,怎么办?”其实不少人家会遇到这种问题,由于在很多高层类型的楼房中,在低层的房子采光不好,那我们应该怎么做装修能在有限的条件内改善室内采光度?接下来就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一、如果房屋采光不好的情况下,做分区隔断的时候要尽量少做实体墙,多考虑通透的元素做空间功能区的分隔,比如透明材质推拉门,半高隔断,帘布分割等。尽量不要阻断光线的传播路径,让宝贵的光线减少损耗。在做设计的时候,考虑好各种材质的深浅对比及亮光度,多使用反射材质材料,能让有限的光得以传递。比如,灯光调解,多用吸顶灯,光源好而且价格合适,空间不会局促。慎用吊顶,免得产生压抑感。

室内采光

    二、业主可以在需要增加亮度的房间内,设计安装射灯、筒灯、壁灯以及地灯,利用天花板、墙面和地面对光源的反射来增加光亮度,并且,辅助光源的增加,还能在昏暗的空间内营造出一种立体的层次感。

    除了增加辅助光源的办法外,还可以适当放置镜子。“镜子可以反射光源和延伸空间,在靠近光源的位置摆放或安装一些镜子,能有效达到补光的效果。例如,对着窗户安装一面镜子;靠着阳台边悬挂一面镜子。”

    三、对于采光度不足的房子,家具和装饰的色调搭配也很重要,搭配得当,能使空间增光不少。采光不好的房间会显得昏暗、晦涩,这样的房间在装修时要尽量考虑使用浅色系的地板、瓷砖等装修材料,这样的材料具有反光感,能够调节居室暗沉的光线。

    重色系并不是一定不能在小户型空间中使用,局部使用重色有强调和对比作用,它与浅色系的强弱对比,可以增加空间的层次感。

    例如,开放式厨房的顶面采用磨光的黑色石材,表面光滑如镜,能够反射居室光线,与高亮度地砖形成强烈对比,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在开放式厨房中使用,对于小户型的吊顶也不失为一种剑走偏锋的方式。

    “室内布局尽量简单明了,切忌过于繁杂,尽可能使空间宽敞,保持一个清爽的视觉效果,自然会让空间显得光亮起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