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装修重要一环 天花板材料各具优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3:14

    天花板的装修是房屋装修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由于不同材质的板材适用于不同的房间,装修时所要注意的事项也有很多?天花板也叫吊顶或顶棚,在家居房屋装修的时候,客厅天花板材料与卫生间是采用不同材料的。

    天花板材料一般有夹板天花、异形长条铝扣板天花、石膏板天花、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以及彩绘玻璃天花、方形烤漆铝扣板天花等等。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1、天花板材料之石膏板:石膏天花板是以熟石膏为主要案原料掺入添加剂与纤维制成。一般采用600600规格,有明骨和暗骨之分,龙骨常用铝或铁。客厅、卧室、书房等区域可以采用。

    优点:质轻、绝热、吸声、阻燃和可锯等性能。

    2、天花板材料之轻钢龙骨石膏板:

    石膏板与轻钢龙骨相结合,便构成轻钢龙骨石膏板。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有纸面石膏板、石膏板、纤维石膏板、空心石膏板条多种。从目前来看,使用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作隔断墙的较多,而用来做造型天花的则比较少。

天花板

    3、天花板材料之夹板:夹板(也叫胶合板)

    优点:材质轻、强度高、良好的弹性和韧性,耐冲击和振动、易加工和涂饰、绝缘。它还能轻易地创造出弯曲的、圆的、方的等各种各样的造型天花

    缺点:怕白蚁。

    4、天花板材料之异形长条铝扣板:现在,家庭装修大多已不再使用此种材料。方形镀漆铝扣天花在厨房、厕所等容易脏、潮湿的地方使用,是目前的主流产品。

    缺点:不耐脏且易变形。

    5、天花板材料之彩绘玻璃:这种天花具有多种图形图案,内部可安装照明装置,但一般只用与局部装饰。装修若用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或夹板天花,在其面涂漆时,应用石膏粉封好接缝,然后用牛皮胶带纸密封后再打底层、涂漆。

天花板材质

    6、天花板材料之九厘板:九厘板是胶合板的一种,九厘板是指木板的厚度,也就是9毫米。九厘板由于是由 机器压制而成的,所以表面比较平整,面板用烤漆或塑铝板,一般用于写字间走道。

    7、天花板材料之塑钢板:新型塑钢板吊顶,塑钢板比以前的PVC板结实,价格虽高,材料一流,图案多样.

    8、天花板材料之PVC板:PVC吊顶,PVC板的花色和图案种类比较多,但多以素色为主,也有仿花纹、仿大理石纹的,其截面为蜂巢状网眼结构,两边有加工成型的企口和凹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