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冬日来临 教你如何选购客厅地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07:11

   冬日来临,让我们的客厅换上质地舒适的地毯吧。一起过个暖暖的冬天,泡上一杯热茶和家人聊聊天。那这个不起眼但却很重要的地毯,到底该怎么选购呢?

冬日来临教你如何选购客厅地毯

    地毯是家居空间中一个不起眼但却很重要的角色,搭配得好就是家装中的一个大亮点。与地板等地面装修材料相比,地毯属于高档易损品,保养护理都比较麻烦,所以人们不太愿意在客厅里铺地毯。然而,随着时代潮流的变化和消费观的转变,地毯本身的设计越来越时尚,材质也越来越实用。其实,小小地毯的作用是很大的,比如防滑,保暖等。那么,客厅地毯到底该怎么选购呢?

冬日来临教你如何选购客厅地毯

    1、客厅的地毯,可以根据客厅家具的风格,选择与之呼应的地毯,让客厅的装饰主题更集中;或者是按照个人对舒适度的需求,选择让气氛更到位的地毯,适当营造一点富有个性的艺术感。

    2、不同人有不同的审美意识,有些人喜欢色彩缤纷的地毯,也有些人却喜欢较素雅的地毯。但有一点,地毯的色彩与环境之间不宜反差太大。还有就是,挑选颜色时首先要看住房的朝向。向东南或朝南的住房,采光面积大,最好选用冷色调的;如果是西北朝向的,则选用暖色调比较好,这样会使本来阴冷的住房增添一些温暖。

    3、地毯上的图案千变万化,题材包罗万有,有些是以动物为主,有些是以人物为主,有些是以风景为主,有些则纯粹以图案构成。地毯的花形可以按家具的款式来配套,使用红木或仿红木的家具,一般选用线条排比对称的规则式花形,显得古朴、典雅;使用组合式家具或新式家具,一般选用纯净色系的或者不规则的花式,更能突出家居的主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