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小小马赛克打造多彩空间 马赛克的优缺点汇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28:00

    小巧玲珑的马赛克有着各式各样的的色彩,加上多样的组合搭配,被越来越多的运用到了室内的地板和墙面中。其实也有很多设计师把马赛克应用到酒店、酒吧、游泳池、家居的墙面和地板等地方。

马赛克

    马赛克该镶嵌在什么地方?如何组合更有个性?在这里简单跟亲们谈下家装必不可少的马赛克,有实际案例图片作为参考,探究这些设计如何应用到住宅的设计中去。

    一、马赛克的优点↓:

    1、马赛克能为淋浴房、客厅、等空间造型丰富,色彩鲜艳,本身还是一件很好的装饰品。

    2、个性化的装饰最善于变化的是马赛克,小巧的身材、多变的规格、丰富的颜色,随心所欲的搭配对于水晶玻璃 马赛克来说可以发挥到淋漓尽致的极点,而且它可以和其它类型的马赛克混铺,如和幻彩(珍珠光)玻璃马赛克、金星线玻璃马赛克、云彩玻璃马赛克等组合混拼。正是因为它有太多太多的组合,所以都可以根据设计者的创意来满足自己各自的风格和个性及喜爱的所有构思,让心里的满足油然而生。

    3、水晶玻璃马赛克什么样规格都可以制作,常用的规格有20*20mm,25*25mm,50*50mm,100*100mm等等,现在根据市场需要又有10*10mm,这种小规格主要用来拼壁画及各类图案花纹,玲珑透彻、色泽艳丽,自然地镶嵌在墙面上,或水池里,倍添一种艺术氛围。除此之外,还有圆形的、菱形的,还有用来做墙面长条腰线的。另外,它的厚度一般常用的为4mm,但现在根据用户需要,都有生产60mm,80mm厚度的。现在主流家居装饰装饰流行25*25*4mm 30*30这档规格。

    4、防辐射 耐高温 不吸水 具有色调柔和、朴实、典雅、美观大方、化学稳定性、冷热稳定性好等优点。其抗压强度、抗拉强度、盛开温度、耐水、耐酸性均应符合国家标准。包括水晶玻璃马赛克、金星玻璃马赛克、珍珠光玻璃马赛克、云彩玻璃马赛克、金属马赛克等系列等5、防滑:马赛克不会滑的,是很小的颗粒组合,有很多缝隙,比瓷砖还防滑的。

    6、应用广泛:宾馆、酒家、大厅、科技馆、影剧院、电视塔、幼儿园、游乐场(恐怖屋)、游泳池、浴池、花台水榭、庭院楼阁、庙苑寺屿、歌舞厅、Disco舞厅、溜冰场、酒吧、俱乐部、地面、墙面、体育馆、厨房、卫生间、客厅、阳台,及企业的形象商标、拼字等、等等,尤其夜晚周边环境较黑情况下及在户内墙壁、地面的应用中,发光效果更为突显。设计施工中如果辅助匹配紫光灯、节能灯、日光灯进行针对性照射,在刚刚关灯后,建筑物本身会有翡翠玉石一般晶莹剔透的感觉,通透发光,静谧深邃,夜色中为建筑本身增添超常神秘色彩及无限浪漫情调。

    由于水晶玻璃马赛克的零吸水率,使它最合适游泳池、浴室、厨房等墙面、地面的装饰,而且由于马赛克小巧的规格,可以拼成各种颜色的漂亮混色、渐变、图案。

    二、缺点——不可以用白水泥填缝

    1、白水泥比较粗糙,第一容易刮伤玻璃表面,第二,白水泥时间久,容易变黄,会腐蚀您的马赛克,整体变的没有那么漂亮了,所以建议(戈尔纳)马赛克填缝剂, ,之所以用填缝剂,第1,填缝剂本身都是防水抗污的,而且本身很细腻,尤其是填完缝以后用湿的海绵擦洗缝隙马赛克整体的缝就很流畅、光滑、细腻,而白水泥就不行了,很粗糙,填完后的缝隙模糊不清楚,勾画不出马赛克的本身效果。

    2、马赛克多为玻璃制品 易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