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专家深度解析 瓷砖是否有辐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14:16

    生活在高科技时代,我们身边的辐射无处不在,电视辐射、电脑辐射、手机辐射……现如今,电子产品的辐射已逐渐被人们所了解,而家居产品的辐射,也越来越受人们关注。伴随着瓷砖在家居建材领域的广泛运用,网络上也爆出了"瓷砖有辐射,会危害人体健康"的消息,使得日益追求健康的人们非常担忧。

    那么,在我们家居装修中普遍使用的瓷砖,真的有辐射,会影响健康吗?

    TALK 1瓷砖辐射的确存在,但放射性水平较低

    人工合成瓷砖和天然石材瓷砖产品的原材料来源于石粉、石英粉、长砂粉、锆石粉等矿土,这些原材料在蜕变过程中放出一种特殊的射线,产生辐射。而瓷砖对人的辐射,除了瓷砖本身的矿物辐射,还有瓷砖加工中添加剂产生的辐射,如超白砖抛光砖添加的氧化锆或者深色釉料中蕴含的铀、钾等。所以,瓷砖中的辐射,是不可避免的。

    事实上,瓷砖的取材于天然石材,而天然石材必定会产生辐射。但多位陶瓷行业专家都表示,由于瓷砖只是对天然材料的人工合成,辐射量比起天然材料来说少许多,其放射性基本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上。

    

云翼房产网